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死等英超勉为其难 回英冠曲线救国方为王道

2009年07月31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这个夏天,郑智一直在等待英超俱乐部抛出的橄榄枝。可是眼看新赛季的英超联赛还有两周就要开打了,郑智却依然未能等来某支英超俱乐部的一纸合同。

  截至目前,真正能与郑智联系在一起的也就是狼队和伯明翰这两支升班马。可惜,两队对于郑智的兴趣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尽管郑智在英冠联赛里可以独挡一面,但是到了水平高出不少的英超联赛里,郑智的能力并不突出。

  对于伯明翰和狼队而言,新赛季的首要任务自然是保级。伯明翰方面,引进苏格兰国家队队长巴里•弗格森后,已经不再需要中场组织型的核心。相比弗格森,郑智无论是在名气还是能力上,自然都有着一定的差距。

  至于狼队,虽然在中场的动作不大,而且来东欧的米利亚斯也显得有些名不见经传。但是在主帅麦卡锡看来,现有的不少中场球员依然能够英超水准的比赛,特别曼联青训出身的大卫•琼斯,他的存在使得狼队对于郑智的渴求度一直不是很高。

  事实上,真正对郑智求贤若渴的还是一大批英冠俱乐部。从刚刚降级的西布罗姆维奇、纽卡斯尔联队到最后时刻倒在升级附加赛决赛的谢菲联,再到水晶宫、加迪夫城、巴恩斯利等球队,都被媒体爆料对郑智颇感兴趣。

  西布罗姆维奇早在去年夏天就对郑智频送秋波,而且250万英镑的报价甚至都已经达到了查尔顿方面的心理价位,可惜郑智最终因为个人待遇得到不西布朗的满足,而最终与英超联赛擦肩而过。降级后的西布朗流失大量人才,更需要郑智这样的英冠老手来助阵。再加上郑智的自由球员身份,更让他多了几分吸引力。

  有关纽卡斯尔有意郑智的报道,虽然仅仅是出自一个喜鹊球迷的博客(场外文摘)。但是这样的非官方建议却代表了不少球迷们的心声。毕竟郑智在英超的唯一进球便是攻破纽卡的大门,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喜鹊在圣詹姆斯公园蒙羞的球星并不多。再加上纽卡现在的处境异常糟糕,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老板阿什利一心只想着早日处理掉俱乐部,甚至连主教练都没有着落,一旦仓促任命新主帅后,郑智这样的自由球员自然是最理想的引援对象。

  另外,郝海东、孙继海效力过的谢菲联一直有收购中国球员的传统。早在数周前,查尔顿官网正式宣布郑智离队时,便有媒体报道,谢菲联打算引进郑智,填补孙继海离队后,队内中国球星的空白。相比年纪偏大的孙继海,郑智正处当打之年,除了能保证中国市场的开发,对于球队的竞技成绩也大有裨益。

  列举了多支英冠俱乐部的例子,无非是说明一点:郑智的水平在英超级别只能说是“泯然众人矣”,因而对于英超俱乐部的吸引力相当有限;而在英冠级别却是相当吃得开的,慎重考虑一家具备冲超实力的俱乐部,随队奋斗一年重返英超,不失为曲线救国的最佳方案。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