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倩蔚奠定胜局庞佳颖触壁 中国姑娘夺接力冠军

2009年07月3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当上海姑娘庞佳颖以超过美国选手近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时,游前三棒的杨雨、朱倩蔚、刘京兴奋地抱成一团。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强队面前,中国姑娘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上终于扬眉吐气!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姑娘们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此番前来罗马,姑娘们的目标很明确:夺得金牌。
汇聚了中国游泳队自由泳好手的这个接力项目,也被当作最有希望的冲金点之一。在中国队已经获得的三枚金牌中,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唯一的奥运会项目,所以显得尤为珍贵。

  除了北京姑娘刘京之外,浙江姑娘杨雨和两位上海姑娘朱倩蔚、庞佳颖都参加了去年的奥运会。中国队以预赛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奋力一拼的姑娘们显示出了真正的实力。除了杨雨第一棒落后于美国选手之外,中国队之后都遥遥领先。胜利,无可争议。

  游第二棒的上海姑娘朱倩蔚,在奥运会中发挥不佳而导致中国队失去了最后的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位19岁的小姑娘一鼓作气,以1分55秒79将美国队成功超越,为全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最后为中国队奠定胜局的,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庞佳颖。望着大屏幕上“冠军”的字样,握着队友的手,庞佳颖笑得非常开心。为了这个集体项目,庞佳颖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强项———2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是的,这个接力是我们的冲金点,所以个人项目有些保留。”庞佳颖说。在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庞佳颖仅排在第六。“赛程太紧了,我要把所有精力放在集体项目中。”

  当《义勇军进行曲》在罗马上空响起时,四位姑娘望着五星红旗热泪盈眶。刘京说:“这一刻实在太短了。”

  (本报罗马7月30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