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一联赛之名再引争论 巨星狂潮助西甲重回巅峰

2009年08月02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佐

    搜狐体育讯 “英超的足球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的影响,拥有着众多的追随者,球迷们追随的不仅仅是那些球星,他们还深深为英格兰足球的历史、传统、激情所着迷,世界上其他的足球联赛应该向英超学习,包括西甲。虽然今年C罗,卡卡,伊布等球星都来到了西甲,英超仍然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联赛。”利物浦队的当家前锋,西班牙金童托雷斯近日里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这一看法。也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大讨论,究竟英超和西甲,哪一个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联赛?

  在上世纪90年代,意甲被誉为“小世界杯”可谓当之无愧,亚平宁半岛拥有最为庞大的球星阵容,“七姐妹”群雄争霸,培养了大批忠实的球迷,然后电话门的丑闻让意甲一落千丈,随着米兰双雄头牌卡卡以及伊布出走西甲,短期之内意甲恐怕更加没法恢复昔日的光辉了。英超凭借近几年强势的经营模式和在英超球队在欧战上的突出表现大有成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趋势,接连几个赛季冠军杯四强中英超霸占三席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2009年,这一切会因为西甲的强势崛起而改变。

  意甲头牌卡卡伊布,英超头牌C罗,法甲头牌本泽马,德甲头牌里贝里仍在为加盟皇马进行最后的努力,不知不觉,西甲已经拥有了08金球奖排名前五的四位超级巨星,梅西,卡西利亚斯,哈维,C罗,这一个个叱咤世界足坛的名字下赛季将一同在西甲的赛场上驰骋,这是多么令每一个球迷振奋的美妙场景。但是不要忘了,当年意甲“小世界杯”的称号可是由“意甲七姐妹”一同创造的,西甲仅仅有巴萨和皇马的两强争霸是远远不够的,当年亚平宁半岛的包容性,开创性仍然为世人所津津乐道,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球员以意甲为平台,百花争艳,为球迷为世界献上最精彩的球赛。除了这些超级巨星,同样不应该忘记其他西甲球队为增强球队实力而做出的努力。塞维利亚的锋线双煞卡努特和法比亚诺,马德里竞技的黄金双枪阿奎罗和弗兰,瓦伦西亚西班牙双星比利亚和席尔瓦,比利亚雷亚尔引进巴西的潜力新人尼尔马来顶替离开的土耳其人尼哈特,亚洲巨星中村俊辅加盟西班牙人,赫塔菲引进加纳人博阿滕,曼联的安哥拉小将马努乔加盟巴拉多利德,都将给西甲带来了更多别样的风格。

  新人来,旧人走,埃托奥,卡纳瓦罗,赫莱布等等,在怀念那些离开西甲的球星的同时,新赛季的西甲将带来更多的超级球星,更多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以及更加好看的比赛场面,星光熠熠,多彩多姿,西甲重新成为最令世界足坛瞩目的焦点。(搜狐体育 恩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