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旭日世界波破442天球荒 实德成为中超主场王

2009年08月0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金州体育场近3万名球迷尽管退场时都带着遗憾的表情,但没人否认上半时赵旭日的那记惊天世界波绝对值回票价了,赵旭日也就此终结了长达442天的联赛进球荒。

虽然几乎到手的三分最终变为一分,不过此役过后大连实德在主场战绩榜上已经超越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跃居榜首位置。

  若是看职业化后的连津交战史,天津根本无法与大连相提并论,但不能否认的是近年来泰达正在努力扭转在双方交锋时总是被动挨打的局面。本赛季首回合天津就在主场4-1横扫大连并借此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并且天津球迷的过激行为还一度引发意外事件发生。当时被任命为场上队长的赵旭日赛后就炮轰到“好好一场球,让一些不理智的球迷给搅和了,每年都这样,球员的安全都保证不了,还怎么打比赛?”尽管口头上抱怨,但赵旭日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大连唯一的进球就是由赵旭日精准传球送上的助攻。

  此次连津再次碰面恰好又赶在休战期后的第一战,赛前俱乐部方面就公开表态:非胜不可。从比赛开始后,赵旭日和詹姆斯等中前场球员便表现的十分积极,不过由于最后一传缺乏精准度,因此大连在场上是典型的得势不得分,论威胁性甚至还不如天津队。就在比赛有向僵局的方向演变时,赵旭日用招牌式的远射打破了场上平分。

  当时张耀坤前场右侧斜传,詹姆斯直接回做,赵旭日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一记势大力沉的怒射攻开了天津队的城池。说起来,赵旭日也算是天津队的克星。2007年3月31日,大连作客天津时,就是依靠赵旭日的一记精彩远射制胜从而登上了积分榜榜首。2006年,大连足协杯第三轮次回合也是赵旭日一剑封喉将天津康师傅送出了局。

  在打进这粒进球后,当地转播机构的解说这样说到:“赵旭日是半年不进球,进球就是那种让人爽半年的漂亮球”。实际上,赵旭日可不是半年未建功了,而是442天。被人称作“赵一脚”的实德7号最近一次进球还是在上赛季与陕西的比赛中取得的。在谈及自己为何擅长远射时,赵旭日如是说道:“我想就是在训练结束之后,加练了射门,通过数量上的积累,才有了射门的感觉。”

  在进球后,赵旭日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极为称职甚至出色,其中下半时一次中圈弧内的滑铲拦截球就是亮点。并且在炎热的天气下,赵旭日也一改往日的火爆脾气,表现得极为冷静和成熟。若说遗憾,就是大连队在临近比赛结束结束前失球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不过即使拿到一分,实德队在本轮过后也已经升至了主场成绩榜的榜首位置。(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