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粤德比深足惨败创历史纪录 球迷哀叹输球输人

2009年08月09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赛前被预计难分胜负的南粤德比,最终以一个极为悬殊的6∶1收场,不得不说是一个意外。更意外的是,在广药白云山大胜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之时,远在千里之外的青岛中能也不约而同地在主场对“副班长”重庆诗仙太白大开杀戒,比分同样是6∶1。

而且,两场大胜都有球员上演帽子戏法,只不过,广药的徐亮是助攻“戴帽”,青岛的曲波则是独中三元。

  由于深圳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了巴尔克斯、毛剑卿、佐里奇等人,实力得到提升,穗军主帅沈祥福在赛前就多番嘱咐弟子们要重视对手。比赛的前20分钟,广药队略占优势,但深圳队也有制造威胁的机会。但在拉米雷斯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后,场上的平衡就被打破了。

  吴坪枫的头球破门,迪亚戈的单骑闯关,让深足大门两度洞开,更要命的是,这两个进球也让深足后防信心大跌,为下半场的崩盘埋下了伏笔。易边后,广药队的进攻节奏有所放缓,但威胁依旧。徐亮和胡兆军在左路配合,后者的传中让冯俊彦打进4∶0的进球。大势已去的深圳队虽然由巴尔克斯利用点球扳回一球,但迪奥戈和拉米雷斯随后再进两个头球,为这场大胜画上句号。6∶1的比分是南粤德比历史上的最悬殊的比分,也是本赛季中超单场比赛分差最大纪录。单轮打出一场高比分已是难得,穗青两队同时打出6∶1的高比分,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一段神奇的历史。

  在深圳队主教练范育红看来,大比分输球,和己队后防有很大关系,虽然多了几名强援,但缺少磨合,不够默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最失望的要数深圳方面那千多名专程来到越秀山为球队助威球迷,一场意料之外的惨败让他们难以接受,“输球输人,连底裤也输掉了,没想到啊!”一名深圳球迷在赛后哀叹道,他的同伴只好安慰他道:“输一个是输,输6个也是输,算了吧。”

  

  25' 拉米雷斯力压佐里奇,将吴坪枫开出的角球捅入,1∶0;

  30' 徐亮左路传中,吴坪枫无人盯防下头球破门,2∶0;

  34' 深足后卫解围失误,迪亚戈得球后单骑闯关得手,3∶0;

  60' 胡兆军横敲中路,冯俊彦包抄铲射成4∶0;

  64' 巴尔克斯赢得点球并主罚命中,4∶1;

  79' 徐亮左路传中,迪奥戈头球破门,5∶1;

  83' 卢琳左路传中,拉米雷斯飞身冲顶,6∶1。

  

  “大马主裁”赢得掌声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穗深之战,因为南粤德比之名而备受关注,中国足协当然不敢怠慢,特意安排了马来西亚的国际级裁判罗斯迪前来执法。马来西亚的足球水平虽然不如中国,但裁判水平却值得中国同行的学习。

  既然是德比战,激烈的拼抢以及火花四溅的场面肯定是少不了的。然而,担任穗深战主裁判的罗斯迪合理地掌握了判罚的尺度,正确运用了有利判罚的原则,确保比赛流畅进行,丝毫没有抢戏的风头。不过,当面对球员挑战裁判权威时,罗斯迪决不手软,毛剑卿在下半场就因为抗议被黄牌警告。

  相比之下,国内某些裁判碰上焦点比赛就爱出风头,经常会出现判罚尺度前后不一的情况,让场上球员无所适从,某些判罚还会带有偏向性。反观昨天的穗深之战,罗斯迪的判罚并没有偏向主客任何一方,不仅让场上球员信服,也让球迷们认可。

  这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级裁判在不久前曾执法过广东和辽宁的全运男足半决赛,其表现就赢得过粤辽双方的认可,昨天亮相越秀山,再次获得了穗深两地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赞赏。昨天的越秀山,可是本赛季首次没有出现哪怕一句“黑哨”的声音,罗斯迪当记头功。

  “黑仔”首球无悔黄牌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张海坚)赛前,广州的媒体还在讨论,广药白云山队的角球进攻啥时候会开花结果呢?结果,这个问题在穗深战的第25分钟便有了答案。吴坪枫开出右路角球,拉米雷斯在中路摆脱防守捅射得手,为球队先下一城,这是广药队本赛季第一个角球进攻得分。

  接下来,羊城的老记们又在讨论,锋线三叉戟就差吴坪枫没进球了,会不会本场给大家来点惊喜呢?答案是肯定的。在僵局被打破的五分钟后,徐亮左路施展“圆月弯刀”,全场最矮的吴坪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用“插水式头槌”打进了个人本赛季首个中超进球。

  进球后的“黑仔”异常兴奋,把球衣一脱,跳过广告牌,冲向看台旁边大声吼叫,宣泄着压在心中多时的闷气。的确,作为广药队的主力一员,吴坪枫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他那凌厉的边路突破更是广药队进攻的重要方式,就差这一个进球了,只是没想到他的圆梦方式竟然是以头球方式完成的,这对于排出1.9米高大后防的深圳队不得不说是一个耻辱。

  “有入波当然兴奋啦,虽然因为脱衣庆祝拿到一面黄牌,但我不会后悔。”吴坪枫赛后说道,“比分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只是我们今天在把握机会方面做得很出色。”

  一场比赛仨寿星昌盖小毛当配角

  徐亮助攻戴帽抢尽风头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杨总,今天该开心了吧?”手捧着生日蛋糕,正往更衣室走去的徐亮,看到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走进场地,赶紧走上前打招呼问个好。

  刚刚欣赏完一场大胜的老杨开心得拢不上嘴,“开心,当然开心。”一边说着,杨总一边用手在蛋糕上擦了一把,往徐亮头上抹去,徐亮没有躲避,欣然接受了老杨的祝福,并拉上杨总一同拍照留念。

  昨天并不是徐亮的生日,但广州球迷借着主场联赛的机会,提前4天给徐亮庆生了。这位广药队的“金左脚”当然没有让越秀山的球迷们失望,两次左脚传中先后助攻吴坪枫和迪奥戈头球破门,还有一次为迪亚戈制造单刀机会的长传,引领球队在南粤德比中狂胜深圳。尽管没有进球,但一个助攻帽子戏法足以弥补这份遗憾了。

  相比之下,惨败而归的深圳队的两名寿星仔可没有好心情。31岁的多哥后卫昌盖以及23岁的毛剑卿都是昨天过生日,但前者有一次失误送给迪亚戈单刀破门的大礼,打完半场就被换下;后者鲜有突破好戏,反倒因为球队的惨败而越打越急躁,终场前就因为抗议裁判的判罚而拿到一张黄牌作为生日礼物。

  

  中超第17 轮·比分

  上海申花 2:1 成都谢菲联

  天津泰达 0:0 杭州绿城

  河南建业 0:0 大连实德

  长春亚泰 0:0 江苏舜天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