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男篮大败卡塔尔队 中国三连胜闯进十二强

2009年08月10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曾志坚 梁希仪)8日,第二十五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在天津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以92:61大胜小组最强对手卡塔尔队,以三战皆胜、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赛12强。

  四节比赛的具体比分为(中国队在前):23:12、26:16、27:9、16:24。

  中国队此役首发阵容与前两轮不同,李晓旭顶替王治郅与易建联组成“双塔”,另外三名首发队员仍然为刘炜、朱芳雨、王仕鹏。王治郅独得15分8个篮板,易建联砍下12分7个篮板,刘炜拿下15分外加4次助攻,朱芳雨和王仕鹏各得12分,李晓旭砍下7分8个篮板。中国队外线三分球30投11中,卡塔尔队三分球15投2中,堪称实力悬殊。

  相比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此役在比赛中突出了一个“快”字。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屡屡发起快攻,并且多次中场抢断成功,快速杀入篮下得分。易建联爆扣得分、刘炜远投命中等精彩场面使得全场掌声与欢呼不断。

  第二节,卡塔尔队利用中国队的防守漏洞,两度打出了小高潮。但是,当中国队领先的分差被缩小为12分时,胡雪峰连续2次抢断打乱卡塔尔队的阵法,帮助全队继续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

  中国队以半场领先21分将比赛带入下半时,预料中的激战仍然没有发生,两队分差在第三节继续扩大,一度达39分之多。末节,胜券在握的中国队逐渐换下主力球员,卡塔尔队仍然无法发起有效反攻,最终中国队以92:61超出对手31分完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