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开始赚钱 国际排联补贴400万美元

2009年08月1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世界男排联赛是世界体坛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在很多国家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项赛事也可谓是一项富有的赛事,参赛费、报道权和转播权的费用也很昂贵。有一年,澳大利亚排协甚至因为参加一次世界男排联赛而险些破产,因为这些费用加起来,少说也有100万美元以上,当然它的奖金额也是很丰厚的,总奖金额2000万美元并非都给予参赛球队,其中的10%将作为特殊奖励发给参与这个联赛的国家排球联合会。

不过,这项如此富有的赛事从1990年创立以来却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直到今年才实现了扭亏为盈,而实现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是开源节流。

  事实上,世界男排联赛的关注度、影响力不成问题。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期间,全世界将有约7.3亿个家庭可以通过16个电视台的33个频道观看到联赛的转播。每年全世界大约有10亿电视观众,比赛转播时间达1800小时,93.4%都是现场直播。而且从赛制上看,也有很多让比赛更精彩的制度。比如今年刚刚实行的新规则,参赛球队每3比1胜或3比0胜积3分,0比3负或1比3负积0分,3比2胜积2分,2比3负积1分。国际排联原来的积分制度是每胜1场积2分,每负1场积1分。这样,各队不仅要赢,还要大张旗鼓地赢,不允许有失误、放水和敷衍了事,因为每一场、每一局甚至每一分都可能决定着他们是否能够在联赛中向前迈一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狠”招,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提高。在中国队客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比赛气氛好得让中国队直羡慕,场内坐满了观众,拼命为主队加油喝彩,热闹非凡。可见在美国这样排球不是第一运动的国家,男排联赛的上座率也是不成问题的。

  不过,关注度如此高的一项赛事,近几年国际排联每年要为这项赛事补贴400万美元。

  从去年起,国际排联调整了策略,把钱花在了该花的地方。这种有奖金的比赛,目的首先应该是比赛而不是奖金,以前一直亏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颠倒了主次:办比赛的目的应该是有所收入,再将这些收入用于支持排球运动的发展,而从前,却是拿支持排球发展的钱来支持比赛。然后,国际排联又开展了“开源节流”行动。以前,世界男排联赛理事会花钱有点大手大脚,不计成本,在魏纪中上任之后,压缩了一些不必要的开支,而世界男排联赛的总奖金并没有减少。另外,在出售电视转播权方面,国际排联也更加灵活,以前非洲国家买转播权的很少,因为费用太高让这些经济不富裕的国家难以承受,现在国际排联对一些经济不发达的非洲国家给予优惠,最低只要3000美元就让他们转播。这样一来,一方面全世界有更多的观众能够看球,另一方面转播权的收入也积少成多。据统计,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期间,总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转播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

  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终于实现了赚钱目标,粗略统计应该有100多万美元,事实上只要收支平衡,对于国际排联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应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