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点杀”新加坡国足不露脸 铁腰杨昊撑起大帐

2009年08月13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尽管在场上至少获得了6次破门良机,但运气不佳还是让国足昨晚在新加坡没能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内,取得球队成立以来的客场首胜。不过双方1比1战平后,“新加坡国庆挑战杯”的名头,让中新两队必须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中国队出场的4名球员四罚四中,最终以5比4取得比赛的胜利。

  开场后中国队在新加坡闷热的条件下,多少显得有些不够适应,球队之前比赛中流畅的配合和进攻都不见了踪影。新加坡队也利用中国队的立足未稳,在第7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由队长沙哈破门得分。落后的比分反而让中国队的斗志被激发出来,他们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高家军”招牌式的地面进攻也重新出现在了场上。第27分钟,中国队刘建业右路传中,杨昊在门前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进球后,中国队继续围着新加坡队的球门狂攻,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发挥出色,中国队已经取得领先。

  下半场高洪波一口气更换了5名场上球员,让中国队一度有些被动,但很快便找回比赛节奏,尤其是曲波替补上场后,激活了中国队的前场进攻,曲波、赵鹏、郑龙、杨昊等多名球员都在进攻中同破门仅一步之遥,可惜临门一脚的运气欠佳,最终没能让中国队在90分钟比赛中,获得这场占尽优势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点球大战,有趣的一幕出现在了最后一刻。此前的4轮罚球,中国队出场球员都罚中,而新加坡队则有一人罚失。新加坡第5位出场的老将杜里奇假如罚失,中国队将提前取得胜利,但在杜里奇罚球前,主裁判突然发现中国队的第三门将关震站在球门后有“干扰”杜里奇的嫌疑,裁判只能鸣哨让关震走开。但关震的“干扰”却收到奇效,杜里奇的罚球被中国队门将杨智稳稳扑住。最终,国足在新加坡“点杀”东道主,获得本队成立后的首个客场胜利。15日,中国队将移师吉隆坡,同马来西亚队进行自己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二场比赛。

  铁腰杨昊

  撑起国足大帐

  昨晚,杨昊打满了自己在国足比赛中的第二个“90分钟比赛”。他的上一个“90分钟”是在天津对阵巴勒斯坦队时,那场比赛杨昊被天津球迷“嘘”了90分钟。但正是他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超强心理素质,让高洪波彻底坚定了使用这名国安“铁腰”的决心。更为巧合的是,这两个“90分钟”,杨昊都贡献了进球。

  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球员,杨昊的身体素质可以说是非常不匹配。就连国足领队蔚少辉都评价说:“国家队内部的身体素质测试,杨昊很多项都是最差的,说明他先天条件不好,但场上的杨昊却非常拼命,毫不惜力的奔跑,让他弥补了身体素质方面的差距。”昨晚的比赛场面更能印证杨昊在场上的“拼命”,新加坡闷热、潮湿的天气,让另一位后腰赵旭日早早就体能透支,被高洪波提前换下,但是身体远不如赵旭日强壮的杨昊,却直到最后一分钟,还是国足场上最能跑的人。

  杨昊在国足另外的一个特点就是人缘好。蔚少辉说:“杨昊在球队内做人没的说,无论是跟老队员,还是跟岁数比自己小的球员,都处得关系很好。现在的国足就需要他这样的‘润滑剂’。”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