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4比2力克庄智渊 中国五位男单均晋级八强

2009年08月15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8月1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下午进行了男单第三轮,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张继科以4-2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闯进八强。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说过,这场比赛将是今天最为激烈的一场,而他也担任了张继科的场外指导。

  开局,张继科便以6-3领先,但一度被庄智渊追至8平,随后张继科连得三分,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从开始便呈现出了胶着的状态,比分从3平、4平,一直打到11平、12平,13-12一个擦边球,张继科先握有局点,但庄智渊表现得非常顽强,连续将比分追平,不过最终还是张继科以17-15赢得本局。

  但激烈的争夺刺激了庄智渊的斗志,他连续以11-9,11-6将大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中,张继科以6-1取得了绝对优势,但庄智渊却随即追至5-6,这时刘国梁叫了暂停,经过了一番战术布置后,二人再次回到场上。8平、9平、10平,二人每得一分,都会握拳大喊为自己鼓劲。13-12,握有局点的庄智渊叫了暂停,不过,这个暂停似乎帮助了张继科,他连得三分,以15-13将大比分改写成3-2。

  最后一局,张继科气势更盛,相比之下,庄智渊的斗志显然下降了许多。结果,张继科很快以11-3拿下,进入八强。

  此外,其他四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八强,王皓战胜了日本新星松平健太,郝帅拿下了中华台北的蒋澎龙,王励勤和马琳则淘汰了同为中国香港的唐鹏、江天一。

  八强的对阵如下:王皓VS高宁,王励勤VS张钰,郝帅VS柳承敏,马琳VS张继科。(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