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低迷大脑仍能让米兰变脸 卡卡也承认自己不如他

2009年08月18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蒂姆杯上AC米兰一败涂地,不过莱昂纳多不服气。“贝鲁斯科尼杯上的米兰会截然不同。”米兰主帅如是说,言下之意自然是贝鲁斯科尼杯上阵容完整的红黑军团有实力与对手一战。而这其中又尤以皮尔洛的回归最为重要,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有皮尔洛和没有皮尔洛,就是两支完全不同的AC米兰。

  因为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皮尔洛在蒂姆杯时得到休息,而莱昂纳多安排加图索打后腰顶替皮尔洛。这不算莱昂纳多的创新,上赛季皮尔洛受伤时安切洛蒂也曾使用过这一套办法,而且效果还不错。从第2轮到第12轮,没有皮尔洛的AC米兰8胜2平,是上赛季AC米兰成绩最好的一段时期。但事实上当时AC米兰连战连胜跟运气有不小的关系,就连安切洛蒂当时也承认“我们有几场很幸运”。

  在后腰位置上,加图索能为防线提供比皮尔洛更强硬的保护,但在进攻上无论加图索怎么努力地与锋线建立联系,多输送纵向传球,总是不如皮尔洛的调度自然流畅。这是天赋使然,后天再努力也没用。“皮尔洛是唯一能让球队活起来的人,他才是米兰的战术源泉。”后腰加图索也坦承自己不如皮尔洛。因此在蒂姆杯上,AC米兰几乎没有创造出真正的得分机会,光靠防守,场面自然狼狈不堪。

  也因此,莱昂纳多在贝鲁斯科尼杯上有了皮尔洛,心里自然也就有了底。皮尔洛也的确差一点为莱昂纳多建功,第18分钟,中场大脑在门前25米处截得皮球没有做调整,顺势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只可惜皮尔洛运气不佳,皮球最终重重地砸在了球门右侧立柱和横梁的交界处弹出,尤文图斯逃过一劫。

  皮尔洛最重要的任务并不是得分,而是为米兰梳理进攻脉络。加图索做轴,米兰的进攻总显得生硬,而皮尔洛就像给米兰的攻击涂上了润滑剂。上半场仅帕托就多次利用速度威胁尤文大门,其中大半都来自皮尔洛的长传反击。有了皮尔洛,AC米兰的进攻也有了节奏上的变化,皮尔洛不仅能将过顶球一次次踢到尤文防守最薄弱的地方,也能用调度分球牵着尤文图斯的防守走。事实上帕托扳平比分的进球虽然是阿巴特助攻,但也是由皮尔洛的分球发起的。

  皮尔洛还是为米兰稳定军心的那个人。没有了卡卡和马尔蒂尼,加图索就是米兰的精神领袖,但皮尔洛才是真正的定海神针。点球大战中正是皮尔洛第一个出场,在尤文小将雅戈罚丢点球的情况下冷静将球射入,为AC米兰奠定了胜局。这球说来不难,但顶着AC米兰8场连败的巨大压力、在主场球迷和贝鲁斯科尼的殷切期待以及国家队主帅里皮的注视下,还能保证冷静的心态谈何容易。

  当然,射中门框、策动进球和罚进点球,这些都只是皮尔洛某些瞬间的闪光,从整体来看皮尔洛的状态还不算好。米兰的中场大脑依然显得有些疲劳,不仅动作和反应都有些慢,比赛的欲望也不是很积极,远不如帕托、迭戈和蒂亚戈-席尔瓦等几名巴西人抢眼。这还只是一个处于平均水准之下的皮尔洛,却已经能为AC米兰带来如许不同,也因此保证了AC米兰仍有上升空间。只要新赛季皮尔洛能够找回动力和状态,米兰的战斗力自然也会在他的带动下大幅提升。

  今年夏天关于皮尔洛要转会的消息层出不穷,皮尔洛自己都一度表示在美国的米兰德比将是“最后一次”。虽然在最后关头贝鲁斯科尼拒绝了切尔西的开价,但皮尔洛离队的传闻仍然不断。最新的说法是米兰打算通过卖掉皮尔洛换来资金引进阿森纳的天才法布雷加斯,部分媒体甚至说贝鲁斯科尼杯后米兰就会宣布这一运作。连加图索都说:“我一度以为皮尔洛肯定要走了……”但贝鲁斯科尼杯再一次证明了皮尔洛对于AC米兰的重要性,在皮尔洛已经决定长留圣西罗的情况下,米兰当然不会傻到再主动卖掉中场大脑。“皮尔洛才是米兰最不能缺少的人。”卡卡如是说,还有谁不相信?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