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新援打出卡卡价值 为何说他天生适合斑马军

2009年08月18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在贝鲁斯科尼杯的比赛中,尤文虽然点球告负,而且从场面上看,球队的表现也难与TIM杯时相提并论,但是球队赛后的信心反而提升了。这是因为,迭戈的表现打动了所有人。

  “我们来到圣西罗球场是想要赢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做到。”费拉拉在赛后讲道:“但是我们会昂首走出球场。我们发现了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就是迭戈。”

  迭戈转会尤文后,只是在对阵城南一和队的时候有过替补出战的经历,他打进过一球,但毕竟城南一和队实力不济,迭戈仍需要在更强的对手身上证明自己。遗憾的是,此后,迭戈一直受轻伤困扰,缺席了多场比赛。与AC米兰的比赛是迭戈再次出战,走出伤病的他状态并不在百分之百,《都灵体育报》认为他最多只有五成功力。但这已经足够使他成为全场最闪亮的球员。

  开局阶段,迭戈在前场的几次拿球分球,控制合理,传倒流畅,很具代表性的一幕出现在第6分钟,迭戈拿球,弗拉米尼扑抢上来,迭戈轻松拉球过人,法国人只能无奈犯规。迭戈所表现出的控球才华,让意甲最能拼抢的后腰也无可奈何。

  但迭戈显然不是只会带球的华而不实之人。很快,迭戈就开始制造威胁。第20分钟,他给特雷泽盖塞出直塞,可惜后者的移动能力太差,被断。第25分钟,他准确的分球到右路,帮助亚昆塔形成突破。而第28分钟,迭戈则上演了一次个人表演,他右肋带球反击,身前两名前锋交叉跑位带开了空挡,迭戈毫不犹豫起右脚怒射,球打在席尔瓦脚上边线飞入大门。截止目前,迭戈在为尤文出赛的每场比赛里都有进球。虽然进球有运气成分,但迭戈的力量、感觉还是体现了出来。赛后费拉拉开心不已:“他并不在100%的状态,但依然打出了伟大的水准,我很开心的看到他是一名‘强力球员’。”

  显然,迭戈并不是力量型球员,此后迭戈连续通过过人控球塞出巧妙的直塞球,这足以证明他的技术和灵感。但客观而言,这个夜晚迭戈给人留下最大的惊喜,是他的“力量感”。人们很早就知道迭戈脚法出众,技术出色,但一直对他的奔跑能力、对抗能力、身体力量抱以怀疑。可是在今天的比赛里,迭戈和任何人对抗都毫不吃亏,远射更是充满力量。这与刚刚来到米兰的卡卡何其类似?这种风格的球员,正是意甲赛场上最具威胁性的球星。

  下半场,他连续给莫利纳罗、特雷泽盖制造机会,靠的不单单是他的技术,更是他在对抗中对身体的利用。凭心而论,迭戈并不是身体素质极强的“肌肉男”,但出自德甲的他,很懂得在对抗时利用身体,这对于他适应意甲来说是格外关键的。众所周知,尤文图斯过去的弱点是中场缺少技术含量,而优点则是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在意甲数一数二(突出的例子就是,TIM杯尤文的3个进球全部是靠前场拼抢,抢出的机会)。对尤文来说,最好的核心,是一个既能补全球队技术含量,又不会降低球队对抗能力的球员。而迭戈,正是这种类型,所以说他“天生是为尤文打造”,毫不为过。

  赛后,迭戈虽然表示对进球开心,但是他志向远大:“能够在圣西罗这样伟大的球场比赛,和AC米兰这样级别的对手踢球,这很美丽。我确实希望进球,进球能够使我开心,可是我更希望的是我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取胜。我们能否夺冠?尤文总是热门,但还有其他对手。我对国际米兰不赶兴趣,我们只想着如何踢好自己的球。”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