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海峰:重点发展女现代五项 若非全运成绩更好

2009年08月19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19日,刚刚在英国伦敦夺得现代五项世锦赛女子冠军的中国姑娘陈倩载誉归来,随同陈倩一起凯旋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亲历陈倩夺冠历程的许海峰向在场媒体透露,事实上陈倩的创造历史并非偶然,而是我国女子现代五项发展带来的必然结果。

许海峰甚至表示,如果不是今年各个省队备战全运会,中国队完全有可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现代五项运动要想创造好成绩,要求5个项目发挥都要好。像上次钱震华夺得男子世锦赛冠军的时候,他的击剑、游泳、射击这几个项目成绩都在前五名之内,而这次陈倩的击剑、跑射连项都位居前三,这为她最终夺冠创造了基础。”许海峰说。

  许海峰认为,即使在现代五项联盟修改跑射规则之前,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的陈倩、钱震华、曹忠嵘、修秀这几位选手的水平已经在世界前三名之内,现在规则修改之后,各个国家在跑射项目上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相比较而言射击占据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的,恰好射击一直是中国队员的强项,所以此次陈倩的夺冠也有一些这方面的原因。不过许海峰并不认为此项规则的修改能够给中国运动员带来普遍性的优势。

  近日外界盛传自剑中心将重点培植女子现代五项运动,今天许海峰在机场也是肯定了这一传闻。由于目前中国现代五项运动中,女子运动员在国际上水平相对较高,所以自剑中心本着“谁优势大就重点发展谁”的原则。“现在我们的男女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男子4个人在预赛就要被淘汰掉至少一半,而女子4个人至少能有3个进决赛,这次伦敦世锦赛我们甚至是4个全部进入决赛。从这点来说,我们女子优势要大于男子”。

  事实上目前女子现代五项运动在国内的开展也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窘,在所有180多名现代五项注册运动员中,女子运动员只有70多名,只占不到40%,而这是因为全运会男子项目金牌数多于女子项目的原因造成。许海峰告诉记者,下一步自剑中心就将考虑“男女平衡”的问题。

  “对于中国的现代五项运动,大家应该保持信心”许海峰号召外界继续给现代五项运动员支持,“实际上我们今年的整体趋势还算不上好,因为各个省队都忙于准备全运会,如果我们备战和选材更加系统的话,成绩还可能会更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