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巡赛总结:小晖地位难动摇 国内水平集体提升

2009年08月22日1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丁俊晖5-2肖国栋夺冠]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8月22日,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高谷”杯郑州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冠军争夺战中,丁俊晖以5-2战胜肖国栋夺冠。本届赛事不仅见证了丁俊晖状态的复苏,也留下了中国斯诺克国内赛事的首杆147分,可谓收获颇丰。

  丁俊晖国内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新赛季值得期待

  在中巡赛海口站的比赛中输给梁文博,让丁俊晖国内赛事不败的战绩作古,一时间很多人都认为外界都认为,中国斯诺克丁俊晖时代将结束。不过,本届赛事,丁俊晖虽然从头号种子的宝座上退了下来,但很多人依旧相信,他才是夺冠最大热门。

  本届赛事的丁俊晖四场比赛赢得都非常轻松,而且手感和状态都呈上升态势。本届赛事除了首场比赛面对杨擎天时先丢一局,随后接连面对张安达、李岩、于德陆都是以4-0的比分横扫对手,特别是今天半决赛击败于德陆,攻守两端都将147先生完全压制,取得了一场酣畅凌厉的大胜。

  从本届赛事丁俊晖的状态来看,目前国内选手中,在技术、心理、战术上能够和丁俊晖比肩的还没有,虽然小晖优势没有以往那样大,但目前的王者之位还是难以被撼动。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赛事上的连胜似乎已经让低迷的小晖找到了自信,在下个月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的表现值得期待。

  梁文博追赶丁俊晖还需经历很多

  丁俊晖的强势反弹反衬出本届赛事头号种子梁文博的低迷。近期逐渐威胁丁俊晖一哥地位的梁文博,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与小晖存在天壤之别。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梁文博不仅没有打出与自己身份相符的漂亮比赛,而且在比赛中对心态的控制也成为掣肘,在追赶小晖的道路上,梁文博还需要经历更多。

  虽然本届赛事首场获胜,但梁文博并未打出自己擅长的球路,而当手感不佳进攻受阻时,梁文博围球和防守方面的弱点就暴露无遗。在心态的控制上,梁文博与丁俊晖也存在差距,在被崔鸣淘汰一役中,心态失控的梁文博甚至做出了脚踢球台的动作。

  在英国磨练多时,梁文博的水平的确提高不少,不过要撼动丁俊晖的一哥地位,梁文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内球员整体水平提高 147分给中国斯诺克注入新活力

  本届赛事,众多选手表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7位旅英选手中,也只有丁俊晖和肖国栋两人晋级到4强。于德陆、崔鸣等常年在国内训练比赛的小将在本届赛事上令人刮目相看,崔鸣在与头号种子梁文博对战的比赛中表现出极高的水平,而于德陆更是在1/4决赛中轰出单杆147分,终结了20年来国内赛事无147的尴尬纪录。

  在记者们对丁俊晖和肖国栋等人的数次采访中,这几位旅英球员都表示,现在国内斯诺克球员水平越来越高,无论谁在国内打比赛都没有稳赢的把握了。

  观众素质成为老大难

  在球员水平提高的同时,国内斯诺克观众的水平却一直无法令人满意。本次比赛球员被观众干扰的情况并不是个别现象,几乎没场比赛都会出现,在丁俊晖、肖国栋、梁文博等顶尖球员的比赛场次显得尤为明显。在肖国栋对阵曹凯胜的比赛中,观众的相机闪光灯就数次干扰肖国栋击球,后者也不得不数次起身请观众尊重观赛礼仪。在梁文博对阵崔鸣的比赛中,落后的梁文博在击球时再次被闪光灯晃到,本来就憋着气的梁文博也因此大为恼火。

  每一场比赛前,裁判都会一次又一次地告诫观众关闭相机闪光灯,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到震动状态,但球员比赛时,手机电话铃声和短信铃声还是此起彼伏,相机闪光灯也屡禁不止。

  相比于英国,中国的斯诺克运动还处于起步阶段,无论是市场还是观众都还很年轻,不过在球员整体水平提升的情况下,观众素质的提高就显得极为迫切。(波尔蒂)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