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无能国安生悔意 罗宁:今年不该和他续约

2009年08月2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客场3连败后,国安俱乐部高层并没选择与李章洙沟通,而是让教练组全力备战后面3场联赛,保住夺冠希望,不要掉队,这一情况变化意味深长。与此同时,在与媒体的沟通过程中,俱乐部的态度却显得越来越严厉,罗宁坦率地表示:“今年国安俱乐部给了球队一切可能的支持,要人给人,要钱给钱。早在一个月前的间隙期,为备战后半程与南方几支球队的比赛,俱乐部就提出让球队南下深圳训练,尽快适应南方特有的湿热气候,可李章洙并没采纳。而俱乐部不能干涉球队业务,只能尽全力做好后勤保证。现在球队输了球,却将败因归咎于天热,这怎能成为理由?如果说今年俱乐部工作有错,就是选错了主教练,不该与李章洙续约,至于当初续约全是考虑到了京城球迷的支持态度。今年俱乐部一切的工作都服务于夺冠目标,李章洙更不会例外。如果他不能表现夺冠的信心,就要早点告诉俱乐部,因为国安俱乐部要对北京球迷负责……”

    ■陈 赢

  女怕嫁错郎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近来国安的客场连败,让人对李章洙执教能力心生质疑,所幸今晚战成都极可能是一场及时雨。只要国安队胜,即可暂熄各界怀疑之音。以我之见,国安不但今晚能胜,而且会是主场3连胜,原因是国安是一条主场龙。问题是主场连胜后,客场怎么办?在南方还处于炎热之际,国安队后面6个客场成绩才能决定今年能否夺冠。

  李章洙的长处是推崇攻势足球,他的魔鬼训练和顽强精神。令让国安队如虎添翼。但李章洙率领下的国安队,并未改变国安队以往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本性。这好比木桶理论,李章洙之长,只是强化了国安队的长板,可李章洙之短却也更暴露了国安队的短处。足球界公认,夺冠要靠防守,以此说,国安队是不是娶错了新娘,李章洙是不是嫁错了郎呢?如果以更客观的角度说,缺少夺冠经验是俱乐部和主帅双方共同具有的致命短板。不过,时间如流星,现在说啥都晚了,眼下双方的关系就像走钢丝,摇摇摆摆,随时会摔下来,而促使它走到底的,只有胜利。今晚,就是李章洙自我拯救的第一关。 J080 

    ■刘大伟

  气可鼓不可泄

  国安队从榜首跌落后,与国安相关的人士纷纷气往上涌。李章洙怨天气、怨场地,客场只要落后就泄气,一屁股坐在教练席上不愿起。先是说为下课“时刻准备着”,后是反问“谁能保证夺冠”,显然是一肚子怨气没处发泄。国安俱乐部也有火气,每次客场喊着要争3分,最后却成了给人送分的了。罗宁不得已喊出了“咱可是北京爷们儿”,怒气冲霄汉恨铁不成钢。球员是真娇气,同样是下午比赛,人家活蹦乱跳,我们却又是中暑又是呕吐,教练组不得不从后备梯队征调新鲜血液。媒体则是唉声叹气,分析国安败因与铁帅不足,迫不及待“秋后算账”,开始大肆炒作“下课与内讧”文章……

  其实国安队不就是从领跑者变成了追赶者吗?这有什么?看看鲁能,4个主场都没赢球,一样不急不躁地实现了反超;学学天津,又是罢训又是缺钱,一上场仍能打出6比0,所以国安大可不必垂头丧气。要知道气可鼓不可泄,铁帅仍要有夺冠心气,逆境中不能自暴自弃;俱乐部要平心静气,几场不赢不会冠军就跑了,若3个主场拿9分,我们还是第一;球员要有霸气,相信自己,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京城媒体也要顺气,为国安队营造良好舆论环境。J190

  ■田 伟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相传今晚正是天上织女与牛郎鹊桥相会之时。今晚上会有很多人向天上织女乞求智慧,今晚的工体,同样需要李章洙拿出智慧的钥匙,去打开国安球迷的心锁。

  铁帅最近格外关注“天气”。“天气论”是李章洙客场输球后最常说、也是唯一找到的理由——天热,没法踢。凡事怕对比,同样踢重庆、同样是客场、同样的时间,天津队能以6比0拿下对手,国安队却只能以2比3告负,这作何解释呢?

  如果把天津队罢训风波当做备战过程中的烟雾弹,那么它既让对手高估了自己,又让外界低估了泰达队。别看天津队工资都发不出,比赛还是能以积极态度去面对。按时发薪水的国安队员真该好好向泰达同仁学习。老话讲: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吃不饱穿不暖的孩子只要走正道,一般结果都错不了。相反,生活太安逸的孩子,吃不了苦,受不得罪,很难有大出息。如今从北京国安队员脸上很难寻找到快乐神情,一上场后一个比一个紧张,要我看,这都是惯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