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拔自以为是心态埋葬球队 鲁能再演典型性失败

2009年08月26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查看本场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客场2-3负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在上半场刚结束时,比赛的局面就已经变成了一场“典型的山东鲁能似的颓废比赛”。与奔跑积极、传球线路简单、拼抢凶狠的长春亚泰相比,上轮战胜了上海申花的山东队已经完全失去了抗衡的能力,传球不准确,边后卫中后卫漏洞不断,在场上跑动散漫。最终山东队2-3负于长春亚泰,完成了一场典型的山东鲁能式的失败。

  长春亚泰在第一次成功的前场的配合中得到了一粒进球,整个山东队的左中路防守完全瘫痪,说心里话,象苑维玮攻到前场回不来,左中路被人打穿的场面在本赛季实在屡见不鲜,只是这一次在上半场第7分钟就出现并直接导致失球还是令人觉得有些无法接受。事实上很简单,因为在随后的比赛,日科夫完全成为中场鸡肋般的球员,在上半场就连跑动的力气都没有,左路进攻只能依靠苑维玮奔跑助攻来完成。虽然上半场两粒失球都与苑维玮有关,但根子还是在日科夫身上。只要图拔无条件的使用日科夫,山东队的左路就会成为一个永远的漏洞。因为在上半场比赛中,苑维玮也贡献了一次精彩的左路传中,下半场比赛中,他还有一次从中路回防到左路底线补位的场面,不能仅仅将问题归结于左路表面的漏人,更深远的看,日科夫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天出现,图拔每次都是照方抓药般的使用日科夫,可能不仅仅是信任。

  图拔内心深处有个近乎幻象般的强队心态。这个强队心态依然是鲁能俱乐部在经济方面强大所决定的。事实上,山东鲁能已经失去了强队的稳定性和适应性,以及强队充满韧性的心态。山东鲁能上轮战胜上海申花,是因为山东鲁能把上海申花当做了强队,而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山东鲁能把自己当做了强队,结果输了。强队心态带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赛前根本没有做完整的准备,包括战术和球员身体调整,图拔与李章洙最大的不同是比李章洙多些足球人的廉耻之心,但是在对待比赛的态度方面,图拔同样不够认真,尤其在刚赢得一场重要的比赛之后,图拔已经失去了冷静思考的能力。

  韩鹏上半场表现不佳,但前锋线的问题并不是在出在韩鹏身上,在桑德罗来了之后,吕征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首发,打入致胜球,但是在第18、19轮就坐上了替补席。图拔重要桑德罗唯一理由是桑德罗的活动范围比吕征更大,但是从实用性来说,吕征在右路的突破以及传球更有威胁--桑德罗此役助攻王永珀一球并打入一球,但打进的那球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那次有些助攻有明显的运气。图拔不能因为自己选择了桑德罗,就给桑德罗更多的机会,因为图拔已经给日科夫太多的机会,再这样私心过重,山东队会吃到更多的苦头。

  整体来说,山东队在实力上确实不逊色于,甚至要超过长春,输球的原因非常简单--而且与北京和上海不同,就是因为图拔自以为是的强队心态,导致山东队的总体痼疾暴发。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