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腰伤影响状态 中国男篮需要从困难中崛起

2009年09月01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中国VS安哥拉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实录 评论 组图 调查 策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9月1日凌晨报道) 比赛结束了,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阵痛中逐渐的苏醒,培养年轻队员,克服队伍伤病,寻找后姚明时代的打法,一切课题都显得沉重。作为国家队四届队长,作为姚明身边最亲近的战友,刘炜在比赛结束后,开着车返回上海。他的腰伤已经十分严重,所以,在问他下一步的计划安排时,他无奈的说:“其实腰伤在亚锦赛之后一直都没有好,下一步的安排,还是先把腰伤养好了。”

  “这次打斯杯,教练组就沟通过,我的伤没好,还是让他们多打打,我就跟着上场顶一下就行,这几场比赛,我们好几个队员的伤病都没好,确实挺困难的。”刘炜低声说。在这次斯杯的比赛中,刘炜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尤其是与土耳其比赛中的两罚全失,让他懊恼不已,“哎!主要还是状态吧。昨天那场球其实有机会。我在亚锦赛倒数第二场的时候受伤了,然后回北京就一直带伤养伤,状态也不怎么好。本来说昨天就上去顶一阵就行。但等我上去的时候,局面已经压不住了,没有办法。”

  对于球队到现在的得失和他内心的感受,刘炜说:“从球队组建到现在,应该说虽然大家一起经受了失败,但心里还是很团结的,亚锦赛的最后一场表现确实很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谁都没有想到会打成这样,按照道理讲,其实我们还是可以赢的。”他随后又说到了斯杯的发挥,尽管有两场被绝杀的尴尬和痛苦,刘炜还是讲出了中国队面临的问题,他说:“这次斯杯前我们队的伤病比较多,所以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也更多一些,可能比赛中他们的冲劲很足,但把握比赛的能力还是有欠缺,尤其是对比赛节奏把握上,但应该说每个人都已经做的很好了。有些事情不是一两个人能把握的,就我们而言,我想通过比赛年轻队员还是得到了锻炼。”

  最后,在说到外界对于中国队的质疑,刘炜叹息着说:“我觉得每个队的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怎样从困难中站出来走出去,才是一个强队应该具备的气质。我们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姚明不在,队伍伤病多,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去面对和战胜这些困难,去总结和提高,只有我们进步和提高了,真正的站起来了,我们战胜了困难,我们才可以让大家认可,才可以成为真正的强队。”

  

相关新闻

聚焦-季军之战老将差强人意 男篮遭遇经验稳定双打击
   男篮集体低迷难掩一人风采 季军战MVP非他莫属
   一号位成国篮永远的痛 刘炜走后谁接男篮指挥刀
   顽固郭士强造最丑陋男篮 过分执着外线难以理解
   孙悦火辣手感今日丢失 重返NBA防守外还需进攻
赛后-安哥拉教练力挺郭士强 发布会大郅为郭士强减压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