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1亚锦赛姚明确定复出 重返男篮一同冲刺奥运

2009年09月04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男篮核心人物——姚明的问题上,中国篮协终于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从2011年开始,只有取得亚洲冠军才能获取通往奥运会的门票。因此,“如何科学运用姚明”成为眼下最大的课题,但显然摆在篮协面前的路只有一条——2010年让姚明休整、让新人锻炼;2011亚锦赛,靠姚明冲刺伦敦奥运。

  在日前召开的男篮研讨会上,篮管中心明确表示,明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以锻炼青年队员为目的,为2011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这就意味着明年世锦赛,姚明并不需要回归国家队,而他的复出时间被定在了2011年男篮亚锦赛。

  “篮管中心已经在会议上明确表示,这届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因为只有拿到冠军,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一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表示。从2011年亚锦赛开始,往后只有亚洲冠军才能参加次年的男篮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男篮的比赛。如果下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再像在天津一样丢失金牌的话,那他们也就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以往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的目标至少要进入8强,篮管中心认为以目前国家队的实力要完成这个任务非常困难,2006年世锦赛也仅仅依靠王仕鹏的绝杀才侥幸完成这个任务。与其这样,不如在世锦赛上给年轻球员们好好锻炼。”而为了达成2011年亚锦赛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佳绩的目标,篮管中心才做出了如上决定。

  “在篮管中心内部,肯定是奥运会成绩高于一切,所以为了伦敦奥运会,现在就连世锦赛也要为奥运会让步。当然,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首先要在2011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冠。”由于年龄增加、伤病又时常侵袭,姚明私下已多次表示过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考虑到民众的呼声,他一直无法公开表态。此番篮管中心“放弃”世锦赛,姚明正好可以休整一年。据悉,姚明已确定缺席土耳其世锦赛。但这并不代表他退出国家队。而伦敦奥运会将极有可能是姚明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但亚锦赛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进军伦敦,后年亚锦赛在必须夺冠的压力下,姚明将会重回国家队,伦敦奥运会将是姚明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这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说道。 

  火箭:不插手他和国家队的关系

  关于姚明的复出时间,火箭总经理莫雷首先对ESPN说姚明有可能在赛季中复出,结果自然受到中美球迷的热议,随着舆论升温也自然会传递到信息收集部门那里去,所以醒悟过来的莫雷旋即又对《休斯敦纪事报》予以否认,但篮管中心则给出这样一个意味浓烈的表态:世锦赛可以缺席,伦敦奥运必打。换言之:歇一年,准了,你总不能歇三年吧?

  对于篮管中心制定的姚明复出时间,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站出来表态:“我们绝对遵守姚明对国家队的承诺,我们从来不限制他为祖国征战。至于他是否退出(国家队),是姚明本人和中国篮协的事情,我们不会插手。”

  虽然莫雷给姚明重返国家队开了绿灯,但这并不意味着姚明重返国家队就会一帆风顺。现在必须考虑这几个问题:第一,姚明伤愈重返国家队会不会让中国队的其他球员再次患上姚明依赖症,中国篮球的整体实力能否得到根本的提高?第二,姚明重返国家队将继续增加他的比赛负荷,这会不会导致他再次受伤,影响整个职业生涯?第三,一旦姚明因为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他和火箭未来的续约问题会不会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从莫雷最近介绍的情况来看,火箭队下赛季对于姚明的复出会非常谨慎,他们的目标是让姚明为2010-2011赛季做好准备。这就意味着姚明从今年到明年夏天一直都会处于恢复状态,不会参加任何比赛。而国家队明年还要参加世锦赛,那个时候正好是姚明刚刚恢复的时刻,他是否回来帮助国家队打世锦赛还要看姚明自己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