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盼破上海大师赛魔咒:希望这次有所改变

2009年09月0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09上海大师赛群星走红毯 丁俊晖意气风发]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2007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1比5不敌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仅仅闯入16强。2008年大师赛,丁俊晖又以3比5败在42岁老将哈罗德的手中,首轮出局……

  过去两年,上海似乎不是丁俊晖的福地。“有时是自己状态不好,有时是一些偶然因素,这些都不是我所能预料的,好在我现在心态不错。”2009年上海大师赛开赛前夕,丁俊晖说。

  完成为赛事组委会拍照的任务后,丁俊晖拎起球杆走在去练球房的路上,两条路,一条经过新闻中心,路近,但可能会被众多记者围住采访。一条沿贵宾厅方向,要绕点路。“我记得该走新闻中心这边,而不是贵宾厅。”丁俊晖对周围的人说。

  最终,一行人还是决定走贵宾厅这条路线。“从这边走就要绕好大一个圈子。”一边走,丁俊晖一边低声道,“这条路,我走过的次数肯定比其他选手多。可每次成绩都不理想,希望这次能有所改变。”

  到练球房,打开球盒,丁俊晖特意用白毛巾擦了擦球杆,随后,伏下身子做起出杆的动作。从模拟实战,到针对性训练,虽然赛前训练时间不长,仅一小时左右,可他还是从训练中发现了自己目前欠缺的一些东西,并投入更多时间进行了弥补。

  由于比赛选手较多,训练球桌只有三个,丁俊晖每天必须进行两次训练,“基本都是一个小时,大家都去订台子,因此,安排都比较紧凑。”丁俊晖说。

  有些凑巧的是,丁俊晖两次训练时间均与比赛时间段相符,这也许会帮助他在不同阶段调整自己。“现在主要是找找感觉,感受台子的弹性。”丁俊晖说,“一切都还不错,就是训练房里温度太高了,打得我满身是汗,不过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应该不会这样。”

  在上海大师赛的尴尬战绩让丁俊晖对今年的比赛有了新的期待。所不同的是,这种期待不会给他带来压力,因为就成绩而言,他几乎已经跌到谷底。

  练好球回去的路上,丁俊晖说起了自己今年首轮对手斯蒂芬·李。“记忆中,我们一共有过三次交锋。”他边走边说,“第一次是2004年我刚到英国打球,温布利大师赛上输给了他。后来,温布利与北爱尔兰公开赛又分别碰到过一次,我记得很清楚,都是打半决赛,我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2胜1负,这是丁俊晖对斯蒂芬·李的战绩。问到本次上海大师赛首轮将如何打斯蒂芬·李,他表示,李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选手,要想轻松获胜并不容易:“别问我打他有什么诀窍,我觉得没诀窍。能参加大师赛的选手,每一个人都很强,要想赢并非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我还是希望自己静下心来,打好每一杆球,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这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