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一战找到新贝贝托 帽子先生让阿德大罗绝望

2009年09月10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由于法比亚诺累积黄牌被停赛,巴西媒体都在猜测对智利的比赛邓加究竟会让阿德和尼尔马中的哪一个出现在首发名单当中。结果邓加大手一挥,干脆让罗比尼奥也休息,阿德和尼尔马成了锋线搭档。这一决定让尼尔马受益,论名气和之前的资历,比利亚雷亚尔前锋理应排在阿德之后。但真正的受益者或许更是巴西和邓加自己,因为意外获得首发位置的尼尔马让人大吃一惊,巴西发现了一位之前一直没有受到足够重视的超级杀手。

  事实上直到比赛开始时,尼尔马都被认为是阿德的陪衬,媒体都在讨论阿德是否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巩固住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即使是巴西人都没有多少关心这个今年夏天刚刚以1000万欧元的高价转投比利亚雷亚尔的杀手。这也难怪,尼尔马已经25岁了,不是那种刚出道就艳光四射的天才新星,但同时他却一直没能在水平更高的欧洲赛场证明过自己——年轻时尼尔马曾加盟过里昂,但仅过一年就被退回到巴西。没能在欧洲站稳脚跟,似乎说明尼尔马无法在大赛中被寄予厚望。

  也因此尽管今年尼尔马重回欧罗巴,但在他还没有在西甲赛场闯出天地之前,人们对他的印象依然停留在过去那个无法在更高水平赛场上扬名立万的半吊子。不过面对之前在南美区预选赛排名第二的智利,尼尔马却用一个惊人的帽子戏法证明,正在步入成熟期的自己早已不是吴下阿蒙了。

  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不是鱼腩,即使是在客场作战,依然给巴西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而为巴西打破僵局的就是尼尔马。当时阿尔维斯右路送出传中,阿德头球抢点却没能碰到皮球,但后点的尼尔马并没有受到阿德的影响,而是飞身跃起,在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的情况下用右脚外脚背一弹,将皮球垫入球网。此球判断准之准确、动作之舒展、想像力之丰富都令人叹为观止,如果这出现在世界杯决赛赛场上,绝对是能被载入史册的经典进球。

  这粒进球仅仅是个开始,下半时巴西一度陷入困境,梅洛的红牌让桑巴军团在人数上处于劣势,智利还在此时扳平了比分,贝尔萨的球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就在危难关头,又是尼尔马挺身而出拯救了巴西,他在第75分钟到第77分钟的两分钟时间里连进两球,为巴西重新取得两球领先,稳定住了局面。这两粒进球虽然不如第一粒精彩,但第二球的抢点头球攻门显示出尼尔马扎实的中锋基本功,随后的补射则让人们看到了尼尔马灵敏的嗅觉和超人一等的反应速度。如此全面的素质和精湛的射门脚法像极了当年的贝贝托,在眼下的这支巴西国家队里还真找不到第二人。而且更重要的是尼尔马这两球一进,智利立即泄了气,桑切斯甚至“主动申请”红牌下场,巴西锁定胜局。

  “尼尔马秀!”《环球体育》在赛后只能想到这样老套的标题,没办法,要找出更合适的语言来称赞尼尔马的表现实在太困难了,在萨尔瓦多尼尔马简直无所不能。“我知道我在这场比赛里做得不错,还取得了进球,不过每个人都希望把工作做好,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一支坚强的队伍。”帽子先生尼尔马还是保持谦虚。但即使尼尔马自己不说,邓加也该重新考虑巴西锋线人选的排位了,尼尔马展示出来的素质和杀气让人无法视而不见。

  法比亚诺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进球率,主力中锋地位不可动摇,而罗比尼奥也一直被邓加放在主力阵容之中。不过罗比尼奥的地位就已经不像从前那么稳固,因为今天尼尔马在阿德身边的表现证明他是一名拥有相当杀伤力的第二前锋,这一点要远比罗比尼奥更强。1994年就是两名在西甲的杀手罗马里奥和贝贝托为巴西带回了大力神杯,法比亚诺和尼尔马的西甲组合是否具有同样的魔力?至少这值得一试。最苦的是两位名气最大的前锋,阿德和罗纳尔多。阿德在连续两场平淡的表现后,地位愈发尴尬。而罗纳尔多至今还在养伤,有了如日中天的法比亚诺和尼尔马,邓加还会给他机会么?“球员现在要和时间赛跑,谁贡献更大,谁机会就更多。”邓加这么说,毫无疑问,在对智利的比赛后,尼尔马已经抢先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