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女单天下大乱 奥丁领衔众90后美女异军突起

2009年09月12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和波澜不惊的男子单打相比,美网女单的形势简直可以用“天下大乱”来形容。一批“90后美女”新秀颠覆了女单的格局。她们的异军突起,使得名将落马,冷门迭爆。

  新秀们的全面“抢班夺权”,使得美网女单八强名单“面目全非”:在这八人中间,有着3个靓丽的身影:分别是17岁的美国新秀奥丁、19岁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和还未满20岁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
最终,沃兹尼亚奇和维克梅耶尔携手进入四强。

  毫无疑问,沃兹尼亚奇是美网“90后”球员中最杰出的代表。这个来自丹麦童话中的公主已经排到了世界第八,是TOP10中最年轻的一位。这位从小出生在体育世家的姑娘在2008年夏天开始崭露头角,经过一年的磨练,她已经收获了6座WTA冠军奖杯,并且在今年参加过70多场比赛。今年3月份,丹麦小美女就获得了WTA2009赛季“年度最佳新人奖”。在法拉盛,她在第四轮成功逆转库兹涅佐娃,之后又轻松战胜“黑马”奥丁,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四强。

  和她相比,维克梅耶尔虽然没有太过出众的成绩,但有着“小海宁”之称的比利时姑娘还是在这次美网中爆发出了无穷的力量,要知道,在这之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她仅仅在法网中打进过第二轮而已。在法拉盛,她先后战胜了16号种子拉扎诺和好手邦达伦科等,身高1.80米的维克梅耶尔的接发球相当出色,本届美网在接一发得分和接二发得分上,她的排名都比较靠前。

  而本土选手奥丁无疑是本届美网最大的一匹“黑马”。从帕夫柳琴科娃开始,排名世界仅第70的美国姑娘一路打败了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