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外出阵竟扭转米兰颓势 被废之人恐成红黑新宠

2009年09月21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阵容中最大的软肋在哪里?中锋?前腰?在莱昂纳多看来,恐怕是边后卫。缺少体力充沛、技术全面的边卫,导致两翼齐飞的战术打不出来,这让莱昂纳多很头疼。

在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莱昂纳多做出了新的尝试,结果虽然只能说差强人意,但却得到了另外一个意外的收获。

  说尝试,指得是莱昂纳多让小将阿巴特在本场比赛中改打右后卫。阿巴特擅长的位置是右前卫,也可以打右边锋,可是担任右后卫还是头一遭。不过意大利不乏把边前卫成功改造为边后卫的例子,阿巴特在米兰的队友赞布罗塔就是其中之一,在被里皮改造成后卫之前,赞布罗塔一直踢的就是右边前卫。

  效果?其实也不错,阿巴特有速度,有强烈的助攻欲望和技术,由他出任右边卫,米兰不愁没有边路进攻。整场比赛阿巴特频频插上,一个人就贡献了8次传中,占到米兰全队传中次数的1/5,而且质量也相当不错,几次传中都给博洛尼亚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当然阿巴特第一次打右边卫,肯定有不足的地方,例如插上时机的把握以及防守中对球的处理都还显得欠缺火候。这没办法,只能通过时间来积累,无论如何,阿巴特是个打边后卫的苗子。

  不过阿巴特只能说是个发现,却还算不上意外,真正的意外是奥多。莱昂纳多之所以在今天用阿巴特担任右后卫,就是因为周中奥多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得实在太糟糕,媒体都说奥多已经铁定被废。但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加图索坚持不了全场,因此下半时开始不久加图索就被奥多换下。理论上应该让奥多踢右后卫,让阿巴特回归到右前卫的位置上,但莱昂纳多却并没有这么布置,而是让阿巴特继续踢右后卫,由奥多客串右前卫。没想到这一次“乾坤大挪移”却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奥多出场后,AC米兰的进攻比加图索在时活跃了不少,前拉齐奥队长的策应和个人攻击都让博洛尼亚的防守应接不暇。

  事实上,在奥多出场前AC米兰虽然占据优势但也只获得过一次真正的进球良机,而且加图索还把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飞;而在奥多出场后,AC米兰的攻势突然犀利起来。除了那粒进球,帕托和因扎吉也各击中过一次门柱,这还不算因扎吉还有另外两次势在必进的得分良机。这固然与米兰集体发力、因扎吉嗅觉灵敏有关,但也离不开奥多的贡献,正是他在右路的持续攻击才导致博洛尼亚原本稳固的防守出现混乱。如果运气再好一点,奥多在第80分钟那记40米开外势大力沉的怒射还能为AC米兰锁定胜局。

  其实奥多成名依靠的就是助攻,在拉齐奥时奥多曾是意甲的助攻王,他的边路助攻是蓝鹰军团当时很重要的武器。如今随着年龄增大,奥多在防守中的弱点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助攻后很难及时回防,这成了他倍受诟病的地方。周中在马赛奥多被对手完爆,但那也是在防守一端,奥多的进攻技术却并没有下降。今天莱昂纳多把奥多放到中场,也正是扬长避短的选择,最大限度发挥奥多在进攻一端的特长而避开他防守不力的弱点。事实证明当奥多可以不过多担心防守而全力投入进攻时,他依然是一把让对手难以招架的尖刀。

  “奥多今天踢的是右前卫,我很喜欢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尝试这种安排。”莱昂纳多在赛后得意地说。接下来当AC米兰再遇到打不开局面的情况时,莱昂纳多手中就多了“右前卫奥多”这样一个突击手。其实像奥多这样被媒体认定已经不堪大任的问题球员米兰还有不少,例如扬库洛夫斯基、法瓦利和奥涅乌等等,但每个人也都还有自己的特点,他们并非真的毫无用处了,关键就在于要人尽其能。而实现这一点全靠教练的手段,考验莱昂纳多的时候到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