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投资方竟为广州队发奖金 疑似雇人阻击鲁能

2009年09月22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争冠路上遭阻击,鲁能球员有些垂头丧气

  ■Osports供图

  鲁能球员

  曾经只是传说有

  如今真的摊上了

  一些鲁能球员听说此事后,显然有些惊讶:“有这样的事情?以前只是听说有过,大家只是传,从来没被证实,难道这种事真被我们摊上了?”而另一名球员则更直接:“如果真有人用这种方式去争取冠军,即便到手了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真正的冠军是要靠一场一场拼出来的。”

  北京国安投资方竟为广州队发奖金

  疑似花钱请人阻击争冠对手山东队

  两周前,朱骏联合另外8支中超球队,集体阻击国安;那么,国安是否有理由也“联合”某些球队,来阻击他们的夺冠对手?

  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9月20日,鲁能主场被广药1:1逼平,赛后广药俱乐部透露,他们得到了50万元平球奖励,其中15万来自中信银行的“赞助”。中信银行是北京国安的主要投资方,这是否可以理解为:国安出钱,“悬赏”广药阻击了鲁能?

  赛前一团和气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走过场的一场比赛。在此前的比赛中,河南输球,北京打平,鲁能只要拿下广药就能重返榜首。而广药没有降级之虞也无夺冠之志,本轮之前已经连续输了两场,对手分别为成都和江苏。

  赛前一天,广药和鲁能两家俱乐部联合主办了一个主题为“蹴鞠精神,强国梦想”的足球论坛,还共同发起了名为“首届少年儿童中药足球文化节”的活动。为了表示对鲁能的感谢,广药方面还捐赠了板蓝根、口炎清等中药制剂。参加论坛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对广药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提到了本场比赛,“我们在场外是朋友,在足球场上,期待共同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在许多人看来,更像是提醒对手这只是走过场。

  赛场不留情面

  然而比赛一开打,图拔和他的队员们却发现,对手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打算轻松交枪。沈祥福尽遣主力出战,囤重兵于中场,和鲁能展开激烈的拼抢。尽管鲁能凭借主场优势率先获得进球,但接下来又浪费了不少破门机会,始终没有将领先优势扩大。下半时,拉米雷斯的进球将鲁能从榜首拉了下来,他们老老实实地继续当着老四。

  赛后通报巨奖

  赛后,广药老总宁智雄风风火火地来到新闻发布会用粤语向广东记者主动通报:“中信银行方面给了15万元,作为对广药队取得平局的奖励。”此前,俱乐部已经承诺,本场若打平山东将有35万元奖金,加上中信银行的这15万,奖金一共达到50万元。

  广药解释

  为啥此时来奖励,只为多卖信用卡

  广药方面表示,这钱虽然是中信出的,但与国安无关,因为中信银行为了开拓广东的信用卡市场,希望跟广药集团加强合作,此次赞助球队也是一次尝试。

  据悉,中信银行方面在赛前找到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如果广州队能够在济南有所作为,将会奖励广州队。如果广州队逼平山东队,将获得中信税前15万元的奖励,如果获胜,数额至少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中信为什么要奖励广药白云山队逼平山东鲁能队?李楚源透露,在广州有不少市民拥有中信的信用卡,中信给广州队奖金,主要想利用足球这个载体宣传自己。

  国外先例

  皇马巴萨互拆台,国安学得真挺快

  第三方奖金,这个名词对于足球迷来说不陌生,皇马和巴萨这两大西甲豪门就有过给对方的对手发第三方奖金这种做法。现在,北京国安终于从西班牙豪门身上学到了争冠时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中超也向西甲看齐了。

  北京网友

  只要非私下交易,不违反任何法律

  对于这条消息,北京的网友反应十分激烈。有网友认为,如果中信重奖广州队起作用,鲁能也可以重奖自己球队嘛。还有网友搬出历史,认为北京队对山东队有恩:“山东球员没资格说北京队无耻,要是无耻,当年我们就不会和辽宁玩命,让你们白得一个冠军了。”更有网友直接指出:“只要不是私下交易,这种公开的第三方奖金不违反任何法律。”

  本组稿件综合体坛 《羊城晚报》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