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新语录调侃中国男足 呼吁上帝快看中国足球

2009年09月22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农

  理智建议型

  “这就是足球圈腐败的后果,从年龄造假到中超黑哨,从足协昏庸到球队赌球,悲哀啊。”

  “中国足球就这水平,踢球的没吃过苦,动不动就讲钱,那些小皇帝们长大了用钱一堆就进国家队了,指望这样的人替国争光,不是疯了就是傻了。中国足球真正的希望在农村,应该让农村的孩子多接触足球,只有他们才有吃苦的精神,也只有他们才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如果中国足协不能认识到这一点,中国足球永远都没有希望。”

  “其实不要太在意失败,关键是比赛经验,这样有利于成长。不要“越长大越不行”就可以,现在的中国足球国少强,国青就渐渐不行,国奥就更不行,国家队就……了,加油小朋友们。足球体制一定要改变,媒体不用批评,多多鼓励。”

  “足球水平下滑如此严重,国家体委和中国足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要实行问责和追究责任,决不能再向过去那样“异地做官”。否则,就干脆取消足球,足球不适合中国国情,足球也不要再去参加国际比赛。”

  “没有群众普及基础的体育,是没有希望的体育。为什么中国乒乓球出色,台球后来居上,就因为有群众普及的基础。可是中国足球缺乏群众普及的基础,小孩踢足球没场地,家长怕孩子受伤,学校不敢组织足球比赛,……何来足球人才?”

  “其实,也不能总骂足球运动员,谁把自己的孩子送去踢足球了??没有吧,中国的足球体制就这样,孩子没出路,而且还可能成为赌徒和瘾君子,谁敢把孩子送去踢足球啊。所以到了 彻底改变体制的时候了。如果孩子在父母的监护下,每天拿出两个小时的时间训练,其他一切照常,中学生就还是联赛,踢好球的能升到好的中学和大学,中国足球肯定会行的。”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13亿人里找不出11个踢球的?”问题的核心是真有13亿人踢球吗?中国有多少人在踢球?据统计所有踢球的中国人一共70几万。巴西有多少踢球的?我 不知道。但据说,巴西有400万人在全球踢职业足球。这样就简单了,70万杂牌军里挑11个人去和400万正规军里挑出的11人比赛,有赢的可能性吗?为什么中国足球那么差?踢球的人太少了,大多数人都在看热闹。据说崔大林还要向海外派遣少年队。这已经被证明是失败的策略了。还是要以联赛为本!联赛才能够保证人才成长的连续性。除非你也有 400万人在全球踢职业足球,那样的话确实不用搞联赛了。英格兰踢球的也只有70几万,但人家联赛体系发达:有世界顶级的联赛,陪着本国球员玩的都是各国国脚。话又说回来,中超,中超,中国有超级球队吗?”

  “体育运动存在的原因和价值不是虚荣。是要人们通过参与和欣赏体育运动提高精神生活品位,从而提高灵魂。比赛成绩的记载和报道是手段,不是目的。"重在参与"说的是这个。所以很重要的问题是看国民的体育传统、体育在人民生活中的地位、影响力和普及程度,是看社区体育设施和免费体育设施的国民人均占有水平。”

  “国内的足球缺乏群众基础, 因为热爱而经常踢足球的孩子太少了。因为父母对子女的兴趣影响巨大,所以大力发展群众性成人业余足球气氛和女子足球意义深远,这就是为什么足球强国体现在社会上的足球文化 氛围,这就是群众足球与职业足球水平的联系所在。没有氛围,何谈足球的媒体商业价值,而商业价值决定一个国家的足球产业投资规模水平,西班牙和西班牙美洲的足球社会地位最 高,所以西班牙的足球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