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一家三口球场团聚 透露儿子为何选高尔夫

2009年09月23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23日北京报道) 以“精英同杆、关注成长、扬善之道、汇聚真情”为主题的“周大福”杯2009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CAEF)高尔夫慈善邀请赛于9月23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隆重开杆,包括李永波、黄玉斌、周继红、李春阳在内的多位体坛名宿、小球中心及乒羽中心的领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商界领军人物、文艺名流都参与到本次盛事中。

本次邀请赛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为512地震灾区的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提供体育器材和设备的“风雨操场”计划中。

  周继红并不会打高尔夫球,今天来到比赛现场,用她自己的话说是“重在参与”,因为她本人就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发起人之一。但是,周继红的丈夫、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和儿子田宇都作为选手参加了比赛,一家三口在这个特殊场合来了个“全家福”。自从田宇去年到澳大利亚进修高尔夫球之后,周继红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儿子,而像今天这样能够全家人聚在一起,真是很难得。

  丈夫和儿子在场上比赛,周继红就在场边为他们拍照,充当后勤。田宇最后的成绩是82杆,周继红对于儿子的成绩并没有太多评价:“我也不太了解这个项目,前面9洞,他(田宇)自己觉得不满意。”

  之所以儿子会喜欢上高尔夫球,周继红透露那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2006年年初的时候,一个朋友介绍田宇到了深圳参加一个冬令营,后来才知道是马修教练在挑选高尔夫球的苗子,他们觉得田宇的协调性还可以。他们问他愿意练习高尔夫吗,他说‘愿意’。后来,他们又跟我们谈,我们反而不愿意。”

  周继红和田秉毅“不愿意”当然有他们的原因,“我们都是从事竞技体育的,我们都知道要练出成绩,真的是凤毛麟角。所以想让他上学,做一个普通的人。”但此时,田宇表现得很坚定,“他自己特别喜欢,我们也是尊重他的意愿,才让他去打的。”那一年下半年,田宇就转学到了深圳,正式开始了在高尔夫学院的学习生活。

  虽说是学习打高尔夫,但是文化课并没有耽误。此外,三年在外的独自生活,让周继红感觉儿子长大了很多,“这三年在高尔夫学院长大了很多,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自己就是运动员出身的周继红,并没有给儿子定下什么目标,“以后能否在高尔夫项目上能否成就外,看他怎么发展,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小孩的心智能够正常发展,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也很感激教练员为这些孩子所付出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