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夜店之王拯救濒死红黑 小罗赛季首球不足言重生

2009年10月05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我不关心球员在场外的生活,我只关心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而在我看来,小罗近来的状态很不错。”在对阵亚特兰大前莱昂纳多这么为小罗辩解说。

不过要帮助这名在生死之战前还彻夜狂欢的问题天才减压,说两句不疼不痒的话没有用,只有小罗自己的实际行动才有效果。还好,小罗抓住了几乎是最后的机会,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把自己向泥潭之外拉了一把。

  最近一段时间AC米兰战绩不佳,同样状态糟糕的小罗被视为是罪魁之一。尤其是媒体曝出小罗在冠军杯对苏黎世前还在夜店彻夜狂欢,再加上AC米兰在这场必须拿3分的比赛中输给苏黎世,导致巴西人受到多方批评。甚至有媒体报道说AC米兰正考虑对小罗处以降薪的惩罚。

  也许是“降薪”刺激了小罗,毕竟即使小罗真像西班牙媒体传言的那样失去了追求荣誉的激情,至少也不会跟欧元过不去。因此连日来小罗在训练中都表现得很积极,莱昂纳多说他“状态不错”也不假。虽然因为最近数场比赛小罗的状态实在糟糕,以至于莱昂纳多还是不敢把小罗放进首发阵容,但在AC米兰亟需要取得进球时,莱昂纳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罗。中场休息时小罗就提前回到了球场上热身,而当米兰全队从更衣室里出来后,莱昂纳多也单独把小罗叫到身边面授机宜,看得出莱昂纳多把宝几乎都压在了小罗身上。下半时一开始,小罗就替换弗拉米尼出场。

  这一回小罗在进攻中起到的作用还算得上立竿见影,西多夫移到右路后米兰的前场有了四个攻击点,将亚特兰大的防线扯得更开,而小罗的传球也不断为米兰制造威胁。第55分钟时小罗的传中就穿过亚特兰大防线找到帕托,可惜帕托停球时有手球嫌疑,被裁判抓了个正着。之后小罗任意球似传似射打到门前,又给亚特兰大禁区制造了一片混乱,但因扎吉补射时却越位在先,又错过一次良机。比赛结束前,小罗还有一次反击中的长途奔袭,在禁区前吸引多名后卫注意力后冷静地将球分到右路,为西多夫创造了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只是西多夫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没能制造威胁。

  很明显,米兰进攻不力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在队友无法取得进球的情况下,小罗的进攻欲望变得更强。第73分钟就是他的射门造成亚特兰大门将孔西利扑球脱手,只可惜帕托的补射又一次偏离靶心。第83分钟,属于小罗的时间终于来了,内斯塔挑传禁区,小罗机敏地出现在后点,倚住防守球员后冷静地胸部停球,并且在门将封堵之前顺势右脚凌空扫射,将皮球打入近角,为米兰扳平了比分。

  这是小罗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球,就把AC米兰从绝境中拖了出来,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很多意大利媒体都打出了“小罗拯救米兰”的标题。救世主?小罗职业生涯中曾无数次被冠以这样的称谓,但这种感觉已经与他分开太久了。进球后的小罗自然激动异常,在球场里发疯似的狂奔以宣泄胸中的激情,加图索等米兰队友也都纷纷冲上来跟小罗热情相拥。其实又何止小罗,整支AC米兰都太需要发泄了。

  毫无疑问,这粒进球是小罗回击流言的最佳方式,但正像米兰无法靠这一场平局完全走出阴霾一样,小罗要重新赢回信任,这一个进球还远远不够。特别是这场比赛亚特兰大比米兰少一人,在防守时缺少弹性,防线只能缩在禁区内,这本就有利于如今机动性和对抗能力不足的小罗发挥。只有连续稳定地、尤其是在有足够对抗的比赛中作出与今天同样的贡献,才能说小罗真的重生了。他能做到么?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