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C米兰老妖也有大弱点 安帅:因扎吉不如德罗巴

2009年09月24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谁是低迷中AC米兰的救星?在今天的比赛前,很多人认为因扎吉是头号人选。不过,在赛前安切洛蒂却有不同的看法,安帅明确指出,因扎吉不如德罗巴!

  安帅在切尔西实现了梦幻开局,6连胜并打进15球,其中德罗巴以5个进球高居射手榜次席。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安切洛蒂痛快淋漓的说:“我终于在切尔西重新找回了强者的自尊,在AC米兰队时期,因为没有足够的兵员,我始终打不出我希望打出的那种足球。”这自然引出一个问题,切尔西的什么人远超AC米兰呢?安切洛蒂的回答是:“德罗巴。我认为,德罗巴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前锋,没有之一!”

  安切洛蒂执教米兰时期,中锋位置上,他有过舍瓦,有过克雷斯波,有过因扎吉,这些人都不如德罗巴吗?安切洛蒂为此注解道:“颠峰时期的舍瓦很全面,但是他的头球能力相对较差,这限制了他进一步提升。克雷斯波是我最欣赏的前锋,但是他在速度方面有所缺失。所以我认为德罗巴是我执教过的最全面最好的前锋。因扎吉?他很聪明,但是他是等待型的。”

  “等待型”,这三个字很有趣。什么叫等待型?说到底,因扎吉是一个抢点的机会主义前锋,不可否认,超级皮波把“机会主义”四个字诠释到了一种让后人望尘莫及的地步,但是机会主义就是机会主义,总归是不够全面的。因扎吉的优点是,他能够通过不断的奔跑、睿智的跑位来寻找战机,有机会了他就能够打进。可是,如果硬要他去承担其他的任务,比如扛人做球、串联锋线、拉边组织、带球奔袭、为队友撞开空间……那么因扎吉就无法胜任了。

  在今天的比赛里,因扎吉就是这样无奈。AC米兰的进攻打不到前场去,不能给因扎吉送出巧妙的直塞、精度高的空挡球,因此,因扎吉全场比赛踢的很废力。超级皮波一直在奔跑,试图寻找出比赛机会,但是他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所以他无所作为。赛后《慢镜头》只给了因扎吉5分的低分,理由是“他淹没于人海之中。他是那种没有空挡就没有威力的人。”

  但显然,因扎吉不能抱怨队友不给自己机会,毕竟,前70分钟,AC米兰边路有21次传中。但指望因扎吉在2-3个1.85米的高大后卫中间去抢落点,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此外,还有次机会很有趣:第52分钟,帕托奔袭30米形成2打2的快速反击,因扎吉拉到右路,帕托传球给超级皮波后,自己跑到中路空挡,他以为因扎吉可以将球做回,但盘带、突破、分球确实不是因扎吉所长,他拿球刚要过人,就被多米奇正面干脆利落的断下!

  联系到夏季转会期,莱昂纳多想要德科;联系到一年前,安切洛蒂就想要阿德巴约……必须看到,AC米兰需要一个德罗巴式的中锋,这个中锋所能带来的变化,不是因扎吉能够解决的。无人否认因扎吉的伟大,但是他不是包治一切的良药。用因扎吉自己的话说:“我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我只是想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不能说有了我就能解决一切问题,我只能尽我所能去给出帮助……”显然,他也清楚:不在他能力之内的事,他也无能为力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