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综述:长春山东小胜过关 深圳憾平路途凶险

2009年10月05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举国上下刚刚庆祝完祖国母亲的60华诞,中超赛场上立刻由平静变得喧嚣起来。漫长的赛季还有五轮结束,从积分榜上看,夺冠和保级两大阵营依旧如乱麻一团,剪不断,捋还乱。

本轮除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因故推迟之外,另外七场比赛分下午和晚上两个时段进行。下午结束的4场比赛有3场分出高下,长春亚泰主场1-0小胜河南建业;陕西中新同样在主场2-0胜了大连实德。稍稍有些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成都主场2-3败给了保级球队重庆力帆,而江苏舜天与长沙金德1-1战平也是很多人赛前所没有料到的。晚间结束的3场比赛结果比较正常,只是鲁能泰山赢的十分艰苦,胜利只是在92分钟时才突然之间出现。申花依旧继续着主场的强势,3-1赢的广药心服口服。保级球队深圳红钻没能在主场拿下青岛,1-1的结果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必定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山东鲁能1-0杭州绿城

    送到嘴边上的美味你究竟吃还是不吃?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只有傻子才不理不睬”。可是鲁能泰山却经常会对送到嘴边的美味不理不睬,不过这一会他们没有拒绝杭州绿城的“好意”,韩鹏在伤停补时阶段率先站了出来,吴金贵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后防线竟然连2分钟的时间都挺不过去。本场比赛绿城不是没有机会,如果奥托的那粒点球罚进,事情或许不会这么糟。当然,鲁能泰山也浪费了一次点球机会,安塔尔射门的角度和奥拓的射门角度如出一辙,“会飞的熊?姜波”自然不会放过机会,老天有眼,点球方面双方谁都没资格抱怨。1-0拿下杭州绿城之后,山东鲁能终于在积分上有所突破,而杭州绿城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保级的警报已经开始拉响。

    深圳红钻1-1青岛中能

深圳红钻的麻烦终于来了,这麻烦源自于本轮主场没能拿下青岛中能,最近巴尔克斯的哑火让谢峰很是郁闷,还有谁能够帮助深圳进球呢?毛剑卿不是不努力,但是小毛的技术太粗糙,对手只要派专人盯死深圳的这匹快马,基本上就会缓解门前的压力。青岛中能暂时还没有保级的压力,桑尼很幸运,因为中能阵中有多名国脚,而且都是前锋线上的枪手。果然,下半时刚刚开始,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便率先取得入球,令深圳球迷心跳加速的是客队的郑龙,小伙子射门时非常从容,压力随即在深圳上空弥漫,难道拿不下对手连平局都无法获得吗?还好,比赛进行到73分钟时,来自非洲的莫其德站了出来。被对手追平分之后,青岛队并没有给予改写比分,而深圳红钻显然并不满足于平局,但是主队太缺少射手了。

    上海申花3-1广药白云山

    主场龙遇上客场虫,比赛结果很容易被猜到,甚至连最后的比分都会八九不离十。果然,孙祥在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便率先取得了入球,下半时53分钟,孙祥梅开二度,而比赛进行到这时候,胜负的悬念已经不大了。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广药白云山加强了攻势,比赛进行到62分钟时,申花旧将拉米雷斯抓住机会追回一分,此后申花如同大梦初醒,在连续给对手施压的情况下,终于在81分钟时由罗迪奇将比分锁定在3-1。本场比赛申花打得比较稳健,贾秀全制定的战术也相对合理。而广药离开主场之后果然状态全无,沈祥福非常不满意弟子们的表现,但是面对申花立体式的进攻,广药白云山始终处在劣势,场面上也比较难看。

  长春亚泰1-0河南建业

  必须要拿下河南,这是长春亚泰本轮的硬指标。如果这场比赛双方打平的话,亚泰夺冠基本上就泡汤。如果您是中超的拥趸,对于这种形势的分析不必多说,而至于大家希望本场比赛最终是什么结果,至少在吉林和河南球迷心中完全是两杆秤的概念。双方整场比赛都打得比较谨慎,尤其是河南建业,缺少了奥利萨德贝的他们一开始就摆开了防守的架势。李树斌教练对于本场比赛的拿捏恰到好处,首发人员几乎都是平时操练时的主力,杜震宇拼了大半场之后因体力严重下降不得不离场休息,而换上来的阿布在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补射改写了比分。一球落后的河南建业后20分钟加强了攻势,有几次机会可以扳平比分,但宗垒的出色发挥确保了亚泰没有失球,本轮结束后,一球小胜河南的长春亚泰让自己夺冠的梦想延续。

  陕西中新2-0大连实德

  自从朱广沪从成耀东手中接过陕西队教鞭之后,人们对西北狼的认识又提升了一个高度。上轮客场逼平广药白云山之后,陕西中新的想法已经不是保级,老朱嘴上没说什么,但其骨子里还瞄着亚冠。在中超赛场,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尤其是这个赛季,冠军的归属以及降级球队究竟花落谁家,起码到现在为止还都是雾里看花。大连人上半时阵型保持的不错,主场作战的陕西中新始终没能找到相对较好的破门机会。经过短暂的15分钟休息后,老朱率先改变思路,并且将中后场的空间扩大,几位攻击性球员全部压过中场。66分钟时,王尔卓取得入球,10分钟之后,维森特扩大比分并且锁定胜局。这场比赛大连实德在士气上远远比不上对手,主场作战时那种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在这个下午很少出现。

  成都谢菲联2-3重庆力帆

  被外界称之为“川渝德比”的一场西部大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冷门,实力明显占优的成都谢菲联没能在主场战胜重庆,相反,90分钟比赛对手却抓住了几次难得的机会,谢菲联本轮甚至连平局这样的底线都没能保住,尽管王宝山率领的球队基本上已经上岸,但是在家门口输给副班长重庆力帆,作为圈内人,王宝山的临场指挥应该是很失败的。金尼是个危险分子,成都谢菲联不会不知道这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道理。可是今天他们恰恰输在了这个爆发力极强的黑人选手身上。24分钟,金尼入球!48分钟,金尼梅开二度!好在罗德里格斯和张远在80分钟前追平了比分,但范冬青83分钟时不经意间的一脚射门,却让信心满满的主队完全丧失了斗志。不得了!重庆力帆最近几轮势头强劲,另几支保级球队闻风丧胆。

  江苏舜天1-1长沙金德

  在裴恩才指导的计划之内,与长沙金德的这场比赛时应该拿3分的。不过有些事情越算计反而越糟糕,这就是足球比赛最显著的特点,有时候什么都不去想,好事情却跟着你走,朱波目前就是这种心态,而比赛的过程恰恰也验证了金德平和的心态确实是一记灵丹妙药。上半时35分钟,金德意外地获得了一粒点球,金殷中近段时间在运动战中始终没有感觉,但今天的点球很可能唤醒他僵硬的神经。不过,大喜之后接踵而来的确是大悲,当金殷中射入点球刚刚3分钟的时候,江苏舜天同样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外援亚历山大主罚命中,比分随即变成1-1,双方前40分钟等于白忙活一场。交换场地之后,江苏舜天的攻势变得越发猛烈起来,金德这时候不在贸然进攻,平时练就的铁桶阵此时恰好派上用场。1-1,这是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比分,毕竟,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的。 (王振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