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首场中国德比未上演 孙悦场边坐阿联九分

2009年10月06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场人们期望的德比战并没有如期上演,身着9号球衣的孙悦枯坐板凳,眼睁睁看着同样身着9号球衣的阿联独自表演。昨天,在首场季前赛中,网队以107∶115输给了尼克斯队。阿联整场比赛得分不多,但他正以不同的面貌征服着当地球迷。

  重回首发位置

  上赛季后半段,阿联因为伤病失去了主力位置。但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之后,阿联再次重新回到他所熟悉的首发位置,更频繁地在低位要球单打,展现出了一个自信满满的阿联。

  全场比赛,阿联上场25分钟,7投3中拿下了9分和6个篮板。作为一名大前锋,阿联的得分位置不再局限在三分线外,他更多地在低位频繁要位,并多次单打成功。但在防守端,阿联无论对位艾尔·哈灵顿还是杰弗里斯,都显得有些准备不足,离主教练弗兰克对他的要求还相差甚远。

  重回新泽西的首场季前赛表现不甚让人满意,如果放在一年前,阿联肯定会感到心灰意冷,但现在,阿联却表示自己会慢慢变得更好。“放心吧,我会比一年前变得更好。”阿联用英文回答记者提问时显得很自信,“这是我在NBA的第三个赛季,我会向所有人展示,我会比去年变得更好,这正是我现在努力的方向。”

  自从姚明受伤后,每个人都在关注,阿联的第三个赛季会怎么样。“也许我会受到更多关注和更大的压力。”阿联说,“对我来说,最好的抗压方式就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

  赢得主帅信任

  虽然新泽西的老板换成了俄罗斯人普罗霍洛夫,但这对阿联并没有太多的影响,他还是要按照主帅弗兰克的部署去打球。更重要的是,他已经赢得了弗兰克的信任。

  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阿联的肌肉线条开始显露,力量明显有所增长。这一点得到了网队所有队友的认同,包括主帅弗兰克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个夏天,他体重增加了12磅,每个人都看到了他的进步。”主帅弗兰克说,“我不想给他太大压力,他很明白外界对他的期望,希望他能平稳渡过高峰期和低谷期。”

  作为主教练,弗克兰的用人准则从来就是能者上,庸者下。易建联也只有帮助网队赢得更多比赛,才能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防守端他必须要守住自己的位置,从个人对位来讲,他每天晚上都不轻松,因为大西洋赛区有着最好的大前锋,比如凯文·加内特、布兰德和克里斯·波什等。他必须要学会怎么协防,怎么应对冲撞,怎么轮转。成为一个好的团体防守人非常重要,我认为他今年会取得进步。”弗兰克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