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唯一本科生回应负面新闻 坦承曾经心灰意冷

2009年10月07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我有一个猜想,如果你当初不去少体校,而是继续学生生涯,说不定你会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陶金:说实话,我小时候学习成绩还是不错的,当时我被曹杨二中录取了,但继续踢球还是读书,我选择了听从爸爸的意思——踢球。我爸爸和叔叔都很喜欢踢球,叔叔进过少体校,爸爸只踢过业余比赛。爸爸说让我踢球是因为我小时候喜欢踢球,但我觉得爸爸让我踢球是在完成他的梦想。其实我小时候不怎么喜欢踢球,觉得太苦了。我二年级下半学期转到平利路二小的足球班,待了几个星期,我就哭着说不去了,当时爸爸我说的一段话,我一直记到现在:男人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有责任心,你做这件事情半途而废了,我纵容你,以后你做另一件事情,照样会半途而废,到了最后只会一事无成。后来我还是回学校了,并踢到了现在。

  东方体育:去年无球可踢的时候,你一度萌发了安心上学、放弃踢球的念头;今年初的冬训,也曾传出过你因为诈伤一度要被球队赶回家的消息。是爸爸的这段话让你一直坚持到现在吗?

  陶金:可以这么说吧。去年确实想不踢了,当时我们青年队的这一批大部分都不在队里了,小忻(忻志良)、小刚(杨纯刚)都离开球队去上学了,我也有些心灰意冷。不过,我后来也慢慢获得了一些机会,就想再坚持一下。至于冬训的那件事,直到我前不久Google“陶金申花”,排在第四或第五条的就是“陶金被开只因训练不刻苦”,有的文章里还说“陶金诈伤被识破”。

  我当时右脚脚踝确实水肿得很厉害,脚掌都没法往下扳,只能用脚跟跑步。离YOYO体测只有三天时间,如果继续上大量,我肯定没法一次通过YOYO。那时候贾导刚参加完教练员学习班回来,不知道我脚伤的具体情况,所以对我提出的调整请求不是很满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