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帅否认男排“二流”说 周建安:这算什么挫折

2009年10月08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5日在菲律宾亚锦赛铜牌争夺战负于韩国队后,中国队队员表情无奈。

  当中国男排在接连不敌伊朗、日本、韩国遭遇本队历史上最尴尬的亚锦赛第四成绩后,他们在10月5日回到了北京,对于主教练周建安来说,输球没有输掉自己的岗位,更没有输“嘴”,而考验他的又一关,似乎是12月的东亚运动会。中国队8场比赛5胜3负。在同伊朗、日本、韩国三支夺冠热门球队的交锋中全部败北,最终获得第四名,平了中国队参加亚锦赛的历史最差战绩。
中国男排回到北京国际机场时遭遇了空气的冷清,只有一个接机记者。组队半年来卧薪尝胆,奋发苦练,眼看着刚刚提起的半口气生生被对手压制住,但作为主帅的周建安没有输掉信心,“这算什么挫折,又不是没经历过。”

  周建安表示:“赛前我很清楚,中国男排现在还不成熟。我们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我们不具备保证技术得以充分发挥的心理技能,遇到困难,应变能力差。不过这次失败不会让我们失去信心,反而让我们更清楚自己的短处,以后的路更清晰。”

  “我觉得(虽然获得了)第四名,但我们和伊朗、韩国、日本都是同一水平。”周建安并不认同中国男排已沦为二流的说法,与伊朗和日本的比赛,中国队都是2比3惜败,“现在只缺乏一些经验和处理困难局面的能力。这次亚锦赛感触最深的就是队伍在困难情况下的调整能力。虽然说大家带着遗憾的心情结束这次亚锦赛,如果把失利转会成体会,对于队伍是有帮助。”

  11月份,中国男排将进行封闭集训,为东亚运动会备战直到12月初。今年的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在香港举行,这是中国男排的复仇机会,韩、日男排的参赛,让这枚金牌的分量并不低于亚锦赛。孔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