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人三米板称雄不满足 秦凯期待再为陕西再摘金

2009年10月0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张勇

  10月6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决赛的赛场上传来捷报,秦凯/张森这对陕西组合勇夺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赛后,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诸多头衔揽于一身的秦凯显得格外开心,10日晚秦凯还将冲击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靳鹏 张勇

  本届全运会跳水决赛于10月3日——12日在泉城济南举行。10月6日晚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与搭档张森击败解放军组合彭勃/张新华、广东组合何冲/罗玉通后勇夺金牌,由于小将张森是陕西队与山东队联合培养的队员,所以,这枚金牌由陕西代表团和山东代表团分享,至此,在本届全运会的金牌榜上,陕西军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了4.5枚。

  “稳定”是金!秦凯/张森技压群雄

  “秦凯和张森这对组合配合练双人三米板的时间不是很长,不过,他们却很快建立起了默契。这对组合的特点就是稳定,而在西安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上,他们正是依靠稳定的发挥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也令他们俩,特别是年轻的张森收获了自信。稳定加自信,就是他们成功的秘诀!”提起爱徒,陕西跳水队的“冠军教头”张挺颇为自豪。

  6日上午的预赛中,秦凯/张森果然没有辜负恩师的期望,他们以459.60分的成绩获得头名,不但顺利拿到了决赛的“门票”,而且两人进一步提升了自信。晚上的决赛,秦凯/张森在前两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虽未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但仍在12对选手中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关键的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中,两位陕西小伙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先后获得了80.91分和92.82分的高分, 逐渐拉开了与对手之间的差距。第五跳,秦凯/张森选择了难度系数较高(3.4)的407C这个动作,结果,两人再次以优美的动作和精彩的入水赢得了裁判的赞赏,将91.80的高分揣入怀中。最后一跳,秦凯/张森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就可确保夺金,不过,越战越勇的两人联手将5353B的动作近乎完美地展现在了观众和裁判的眼前,93.45分!最终,秦凯/张森以领先第二名彭勃/张新华22.62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何冲/罗玉通以总分432.36分获得铜牌。

  “难度”为王?秦凯还需奋力一搏

  与张森联手夺得全运会金牌后,秦凯在男子双人三米板这个项目上赢得了除世界杯赛冠军外的所有冠军头衔,因此,他坦承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把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收入囊中,实现“大满贯”的梦想。当然,秦凯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提起接下来的全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的角逐,西安娃实话实说:“ 难度很大!因为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我必须全力去拼!”

  如果说男子双人三米板比得是搭档间的默契和稳定性,那么,单人三米板比得就是难度和稳定性,谁能在难度与稳定之间寻得最佳的平衡点,谁就能笑到最后。动作稳定性高、失误少一直是秦凯的特点,但将其称为特长或优势却也并非绝对。在双人项目中,秦凯的稳定使他能够在与不同搭档配合时都值得信任,而在单人项目中,秦凯“稳定有余、难度不足”的特点往往会令他在激烈的竞争中扮演被动者的角色。本届全运会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面对以擅长高难度动作著称的何冲、李世鑫以及同样以稳定见长的王峰、张新华的挑战,秦凯能否再次技压群雄?秦凯的教练分析道:“单人三米板,以‘难度’见长的选手还是相对占有优势的,特别是对于何冲这样经历过无数次大赛考验的名将来说,他已经能够较好地将难与稳相结合了,因此,秦凯这次最大的对手还是何冲。当然,秦凯也绝非没有机会,只要他能放手去拼并把自己稳定性高的特长充分发挥出来,那么,一旦对手在比赛中稍有疏忽,秦凯就有望为咱们陕西代表团再夺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