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破生涯最大魔咒 横扫“克星”或成转折点

2009年10月10日1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09年大奖赛第2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一场焦点战役之中,丁俊晖5∶1横扫自己的“克星”马奎尔,不仅连续2年大奖赛打入8强,还一举打破了两个怪圈——33个月在排名赛不胜前16和职业生涯逢马奎尔不胜。

  上赛季马奎尔视力出现问题,导致在比赛中难以适应灯光,上个赛季马奎尔不仅没有打入任何一站排名赛决赛,还多次在比赛中惨败给对手。尽管今年夏天马奎尔接受了激光手术治疗,但是在上海大师赛前洗澡时,他又在浴室中不幸摔跤导致肩关节受伤,不仅被迫退出了比赛,而且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马奎尔的肩部伤势也一直没有痊愈,这导致他训练时间大大减少。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马奎尔竟然提到,由于伤势未愈,这次大奖赛尽力就好,他的目标是2个月后的英锦赛。从这点来看,马奎尔实际上心里已经放弃了本次比赛。

  回到这场比赛,在对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丁俊晖自己的发挥却远远比第一场好。在防守上,丁俊晖做得不错,多次给马奎尔制造麻烦,使得后者经常没有好的进攻机会,防守也相当困难。而一旦马奎尔防守上出现小瑕疵,丁俊晖总能射进漂亮长台,打破局面之后,丁俊晖在连续进攻上发挥又非常不错,很多球走位非常精细。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唯一的瑕疵在炸球上,总是效果欠佳,不过斯诺克比赛,炸球环节除了技术之外,有时还需要一些运气,至少丁俊晖本场炸球技术发挥不错,运气稍差也是可以接受的。总共6局比赛,丁俊晖完成了5杆50+,状态总体上看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几次小失误也没给对手太多机会,丁俊晖无论是自身发挥还是运气都几近完美。本场比赛几乎可以宣告,本赛季的丁俊晖已经在技术和心理上全面复苏。丁俊晖下一场就要面对艾伯顿,击退这两名选手,丁俊晖将有很大机会在大奖赛上打破38个月无排名赛冠军的纪录。鑫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