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前瞻:明星大腕齐上阵 金牌大战成为焦点

2009年10月17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十月二十四日刘翔全运会的最后一战

  N特派报道组

  本报济南专电 全运会虽然不能和奥运会相比,但作为奥运会之后国内最为盛大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仍然具有特殊的魅力。那么,这届全运会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明星大腕

  要说本届全运会的“最大腕”,非刚刚复出的刘翔莫属。

  然而,之前有消息称,已经在全运会上完成两连冠的刘翔,很有可能不会参加4年后的辽宁第十二届全运会。换句话说,本届大会是刘翔在全运会上的告别之战。

  上个月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华丽复出获得亚军后,“飞人”刘翔重新成为国内媒体的焦点。而对于本届全运会,刘翔也是志在必得———在9月20日的上海大奖赛上,刘翔身穿一件印有10月24日2009字样的T恤衫,那正是山东全运会110米栏预赛的日子。对于即将开战的全运会,刘翔的目标自然是冠军。

  “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希望能完成110米栏的三连冠。”而借助全运会重返最佳状态,也成为外界对刘翔的最大期望。

  除刘翔外,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的白雪和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游泳名将张林,也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对象。

  看点二:金牌大战

  另外,本届全运会的一大看点在于金牌大战———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赛事,全运赛场历来竞争惨烈。

  那么,本届全运会,谁又将成为金牌榜“老大”?山东代表团从八运会开始进入金牌榜三甲,虽然在九运会上列第6位稍微逊色,但十运会上又重返第3位,与第2名广东代表团只相差1枚金牌。本届全运会山东队虽然没有明确提出金牌第一的口号,而是将目标定位在更高层次的“全运大金牌”,但其实也暗含了对成绩的高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老大江苏代表团余威仍在,目前以29金遥遥领先。从竞争态势上看,上届东道主和本届东道主之间将有一番龙争虎斗。

  看点三:巨额奖金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情况是,全运会奖金有逐渐向奥运会靠近的趋势。从之前曝光的全运金牌奖金看,全运金牌行情是普遍看涨。

  之前的全运会金牌奖金之最由十运会东道主江苏保持———4年前,江苏开出了100万的超级大奖(40万奖金+60万住房)。本届全运会,已经公布的省市显然无法和当初的江苏相提并论:江西25万元、山东25万、云南23万、贵州20万。不过财大气粗的广东、江苏、上海等队,则至今对金牌奖金持保密态度。

  看点四:赛风赛纪

  上一届全运会出现了不少负面新闻,比如柔道中的“假摔”事件、兴奋剂事件等。

  有舆论甚至质疑,这样的全运会是否还有继续举办的必要。

  本届全运会的跳水比赛虽然也出现了“金牌内定”的质疑,但是目前尚没有证据证明此说属实。因此,相信这些质疑还不至于对本届全运会的形象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

  另外,上一届全运会由于双计分制度,导致了假赛和大量放弃比赛的情况出现。而本届全运会在这一制度上采取了限制措施,堵了这方面的漏洞,出现假赛的可能性大大减小。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