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军队全运卫冕成功 马跃南:向队员深深致敬

2009年10月18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兰音
决赛精彩组图
查看更多全运篮球新闻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兰音10月18日青岛报道)在比赛后,解放军主教练马跃南被队员们高高的抛起,兴奋的队员们纷纷和他合影,他帮助解放军队获得了关键的一场胜利,拿到了全运会的金牌。

  在比赛后,马跃南表示:“这场球解放军队准备很充分,每个人为荣誉而战,有很强的使命感,都起到作用,发挥自己的水平,辽宁队也是有实力的队,这两个队无论是全国比赛还是全运会一直努力,我作为教练,对这些队员和队伍致以深深的敬意。”

  在问到八一队的伤病和年龄问题,解放军是否有方案的时候,马跃南表示“每一届全运会和奥运会后都有老的队员退役,新的队员出来,不管老队员退役和新队员出现,还是伤病的恢复,包括篮球发展需要一代代人去努力,他们为篮球奋斗很多年,也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工作中早日康复,做的更好。”

  获得第八次冠军的解放军队目标是什么?马跃南说:“应该是永不放弃,永远追求(冠军)”

  说到对青岛的感觉,马跃南笑了,他表述了对青岛的好感,马跃南说:“我当兵到部队很多队友是青岛的,如果讲的远一点,在解放前这个地方因为和对外交往发达,所以有很多优秀的篮球人才,有很亲切的感觉。”

  “她们都很棒,一个作为隋菲菲,她年龄很大,从奥运会开始就是伤病缠身,能 坚持到现在完成全运会任务不容易,陈楠我多次讲过,这也许不是陈楠的水平, 是她最差的水平,她一直打亚洲锦标赛身体已经极度空虚,从国家队回来到这开 始比赛的六天,她一直在发烧,打江苏还是在上吐下泻,我们还是在给她调理, 需要她站出来的时候她有挺身而出,我为她的身体担忧,也尽量控制她的上场时 间。”说到隋菲菲和陈楠两名爱将的时候,马跃南表示。

  “国家利益第一,我们的运动队作为教练员来说,科学合理安排,积极配合,这是最重要的。”说到国家队队员的体能调配的时候,马跃南斩钉截铁的说。

  “首先有好的平台,因为部队的球队,不论八一男篮和女篮,都秉承我军艰苦朴 素,严格训练的要求,一定要拼的过硬,尽管我们待遇不高,我们没有梯队,每 个省有很多直辖市和县,都有体校,从体校选拔的学生再到省体校,再到青年队 ,八一只有青年队,只有16人,要对抗一线球员,还要和外援对抗,真的不容易 。我觉得队员长期的熏陶和感受的不一样。我最感受的是这次全运会之前的国庆 阅兵,我们军队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精神激励着每个运动员去拼搏。”

  对于隋菲菲退役的事,马跃南说:“人事安排跟我没关系,我不知道。”

  “我们有很优秀的队员,我们队员都是身经百战的,我们的纪律性更强,辽宁队 老队员比较多,还有一点大家知道,解放军队内线实力强大,这次解放军队接合了沈阳军区队,她们也是联赛中的强队,这两个队接合,解放军队是很强大的。 ”

  八一队员解释说:“我们备战了大半年了,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不负众望取得 冠军,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我们希望历史铭记这一刻,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