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复出首次出赛 花滑中国杯月底战北京

2009年10月19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武

    搜狐体育讯 10月19日北京消息,2009 SAMSUNG Anycall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0月30日-11月1日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今日从发布会上得悉,届时世界顶级花滑高手几乎都将齐聚京城,双人滑方面申雪/赵宏博将在复出后首次参见正式比赛。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目前在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花滑赛事,于2003年首次落户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花样滑冰大奖赛每年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日本6个国家分6站举行,参赛运动员由上一年度世锦赛前6名的运动员以抽签形势决定参加其中两站的比赛。其他运动员由上一年世锦赛前20名运动员和其他优秀运动员组成。

  本次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的参赛阵容鼎盛,无论是双人滑还是单人滑都有诸多名将参赛。

  双人滑:申/赵复出首战 新作首演有惊喜

  中国有三对选手参赛,其中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将组成双保险出战,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一次出战。并且这两对组合都采用了新的节目编排,风格较之前饱含变化和新意,这无疑将成为本站比赛的一大期待和亮点。

  申雪/赵宏博也是在五个月的复出艰苦训练之后,首次参加正式赛事,作为中国花滑的一对传奇组合,他们为了实现冬奥梦想,在退役后毅然复出。本站中国杯成为复出首战,对中国冰迷来说也是一大幸事。

  在节目方面,申雪/赵宏博本次将奉献新作,编排大师劳瑞为申/赵的两套节目精心做了编排,短节目是《渴望永生》,自由滑是《adagio》。复出首战、新作奉献,申雪/赵宏博未战便已经赚足了观众的关注。在发布会上,申雪说希望新动作给大家带来新的感受。

  另外一对组合张丹/张昊也将有新作奉上,短节目比赛中他们将采用百老汇经典曲目《Sing Sing Sing》,这段节奏感超强的音乐奖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自由滑方面则选用《天方夜谭》的片段作为配乐。

  2007年世锦赛第四名、08年中国杯亚军乌克兰组合沃罗索尔/莫洛佐夫也将参赛,他们将是中国组合的强劲对手。

  男子单人滑:新科世锦赛冠军PK日本名将

  中国杯男子单人滑方面将迎来一位大腕,2009年世锦赛新科男单冠军伊万-雷萨切克将来参赛,他的到来也无疑让很多冰迷可以大饱眼福。此外,日本名将织田信成在遭遇停赛一年后也期待着重回大奖赛证明自己。

  女子单人滑:韩日最强高手缺席 第一美女夺目

  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将不会参加中国杯的比赛,这无疑让本次女单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了折扣。但是2008世锦赛亚军意大利人考斯特内尔,与2009世锦赛亚军罗切特之间的对决,也值得期待。

  另外,世界冰坛第一美女、芬兰人基娜-科比的到来,将吸引不少眼球,基娜-科比作为2007年欧锦赛季军,人美又有实力,或将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冰舞:贝尔宾/阿冈斯托带来新惊喜?

  今年的中国杯,冰舞也值得期待,曾在中国多次夺魁的2006年冬奥会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或许将延续他们的传统--每次都给冰迷带来惊喜。另外2009年欧洲新科冠军科克洛娃/诺维斯基、亚军费拉/斯卡尼也将来到中国,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