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节目北京首演 申雪/赵宏博:已达巅峰状态80%

2009年10月19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武

    搜狐体育讯 10月19日,200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发布会上,已经准备好复出首战的申雪/赵宏博平静的说:我们已经恢复到巅峰的80%,100%的巅峰要留在2010冬奥会上。

  本届中国杯的一大亮点就是,已经退役了花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将参赛。这是他们在宣布复出,苦苦训练了五个多月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这也是他们两人为了冬奥会而进行备战的一部分。

  “我们从5月份开始恢复训练,这几个月可以说练得非常辛苦。之前我的膝伤已经好了,目前我们的状态,相比以前05、06年时,已经恢复了80%-90%吧。100%的状态要留在冬奥会上。”赵宏博说完还不忘记看看身边的申雪,用眼神征求一下她的意见。申雪则估计得要谨慎一些,“70%-80%吧。”

  但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申雪在前几天的训练中,不慎将脚扭伤。据花滑总教练姚滨说,在昨天的训练中,申雪甚至都没有做跳跃动作,但是问题不是太大。申雪在接受采访时说,训练没有大碍:“恢复的比预想要好一些,滑行还可以,但打了固定后才行,对中国杯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

  这对老将,因为征战多年和年龄的问题,浑身已经伤痕累累。“伤病是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但我想,我们肯定会超越自己的。”申雪和赵宏博说。申雪/赵宏博曾三次夺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冠军,还获得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铜牌。2007年世锦赛之后,申雪/赵宏博宣布退役。

  两年后再回赛场,在节目方面,申雪/赵宏博将奉献新作,编排大师劳瑞为申/赵的两套节目精心做了编排,短节目是《渴望永生》,自由滑是《adagio》。“短节目我们选择的是现代风格,有冲击力,能够展现我们的精神,我觉得这比较适合我们,而在自由滑方面,还是以爱情为主题,有爱情故事在里面,从追求,到拒绝,再到征服,我们会用内心的感觉去表现。”

  本届中国杯上申雪/赵宏博将与张丹/张昊组成双保险出战。他们都采用了新的节目编排,风格较之前饱含变化和新意,这无疑也是本站比赛的一大期待和亮点。“老大”和“老三”联袂出手,也是志在金牌,而申雪/赵宏博能否在复出首战上就夺冠呢?“对于比赛,我们全力以赴吧,滑好我们自己的。”赵宏博对于比赛的名次已经看淡,这一仗,只是冬奥备战的一站。一切都为了几个月后的奥运之梦。

  冲击温哥华冬奥之枪五月早已经打响,而10月30日-11月1日的中国杯,代表着申雪/赵宏博回归和冲刺的又一个重要时刻。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