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提前预演男排争霸战 河南气势如虹降伏上海

2009年10月20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李 杰 孟向东)昨天下午,十一运会男排小组赛第二轮开战,河南天冠男排在泰安以3∶1降伏了上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向着小组头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上海队曾是男排巨无霸

  上海男排不仅是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的冠军,而且还取得了全国男排联赛七连冠的伟业。

而河南男排在全国联赛的最好成绩是2008~2009赛季的亚军,决赛时还被上海队以3∶0横扫。

  河南男排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六运会的第五。八运会时,当时的河南男排在小组赛以秋风扫落叶的气势夺得了小组第一,但是在交叉淘汰赛中以2∶3遗憾地输给了解放军队。现在河南队的主教练谢国臣和助理教练梁杰都曾经参加了那场惊心动魄的厮杀,没能在那届全运会上取得奖牌,成了谢国臣一个永远的痛。九运会和十运会,河南队都是名列第八。

  近年来,河南男排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连续多次跻身全国联赛和锦标赛的前三名,还有两名队员在国家队占据了主力位置,已经具备了向排坛霸主上海队叫板的实力。

  这场比赛很精彩

  因为是联赛冠亚军的遭遇战,因此这场较量被公认为是十一运会男排冠亚军决赛的提前预演。但是十一运会第一轮的比赛两队却是冰火两重天,河南队以3∶1击败四川队取得开门红,上海男排则以2∶3意外地输给了浙江队。这场比赛不仅是冠亚军的提前预演,还是小组赛的头名之争,如果河南队获胜,则很有可能轻松夺得小组第一。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特意转播了这场比赛。比赛一开始,双方的争夺就非常激烈,上海队毕竟是多年的霸主,虎威尤存,而河南队老、中、青结合,已经日臻成熟。河南队32岁老将王进在第一局发挥得极为出色,拦网、快攻让上海队非常被动,河南队以25∶23先拔头筹。

  第二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一度以24∶23拿到了局点,但是关键时刻,河南队主攻手崔建军毫不手软,连续三次强攻得手,率领河南队艰难地以27∶25反败为胜。第三局,上海队自由人一次狂奔十几米冲倒广告牌的舍身救球,极大地鼓舞了上海队的士气,帮助上海队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河南队充分发挥了拦网和立体进攻的特点,干脆利索地以25∶21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战斗。

  “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只有一步一步地走,才能取得好成绩。”赛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慎修轻描淡写地说。

  今天,河南男排将同小组赛第三个对手福建队交手,战胜对手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