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首训刘翔略显腼腆 为追飞人众记者攀上砖堆

2009年10月23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翔飞人训练时依然帅气 CFP图

  图为:训练结束却不得不“抱头鼠窜” 东方IC图

  本报记者曾振求 徐平(发自济南)

  昨天下午,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的训练场进行了抵达济南后的首堂训练课,他的一件特制的T恤衫上写着:“24·10·2009”的字样,而这一天,正是全运会110米栏预赛的日子。

  追刘翔众记者攀上砖堆

  昨天的首训,刘翔并没有选择一个所谓的秘密封闭,而是公开出现在了四周并无遮拦的奥体中心训练场上。
现场并没有太多的安保人员,甚至不超过十人。不过围绕着训练场的高高铁丝网,足以让媒体们无可奈何,这其中包括一路追随刘翔的央视女记者冬日娜。

  为了抢占制高点,场外的一堆砖堆上,站了多名摄影记者。为了获得更好的出镜效果,冬日娜不顾危险,攀上砖堆,手持话筒来了个现场播报。“大家都成狗仔队了,不容易啊!”

  为护脚训练鞋新旧搭配

  刘翔的训练是从下午2点15分开始的,并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30分左右结束。比较特别的是,刘翔穿了两只不一样的钉鞋。他的左脚,穿的是一只白色的新鞋;受过伤的右脚,穿的是一只成色比较旧的黑鞋。据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新跑鞋对伤脚的摩擦。

  整个训练中,刘翔一丝不苟,但心态似乎很放松,始终面带微笑。首堂训练课,孙海平教练并没有安排大强度的训练,在完成慢跑等热身活动后,孙海平只让刘翔做了一组跨栏训练。而且每每刘翔冲了三四十米后,孙海平就告诉刘翔“可以了”,似乎在有意控制刘翔的训练强度。

  而在完成整个训练内容后,刘翔也没有马上离开场地,而是在场边进行了韧带拉伸等恢复性训练,还做了冰敷治疗。这个细节反映出,刘翔的伤脚确实还没有彻底痊愈。

  “12秒86!”翔迷们喊出期待

  训练结束后,出现在通道口的刘翔被媒体包围。上海电视台问了第一个问题,“你第一次来济南,觉得怎么样?”

  刘翔回答:“不错”,再之后,面对其他媒体的问题,刘翔均是笑而不答。

  不过,苦等两个多小时后,记者们也没那么好打发,都挤向刘翔希望他能多说两句。最终,在安保人员的护驾下,刘翔几乎是抱着头才慢慢地往前突围出去。

  当有志愿者喊出:“刘翔,12秒86”后,刘翔笑着回应了一声:“11秒86!”随后,钻进专车绝尘而去。

  志愿者喊12秒86,是希望刘翔能打破古巴小将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这一纪录为刘翔所保持的12秒88。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