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刘翔时间”到 冯树勇:最远目标在奥运

2009年10月2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攀车,只为“飞人”.
攀车,只为“飞人”.

“飞人”腾空
“飞人”腾空

“飞人”伤口还在
“飞人”伤口还在

“飞人”表情轻松
“飞人”表情轻松

  “马前张保、马后王横”,刘翔在重重的保护下于前晚抵达济南,直接引爆本届全运会。有人戏称,这段时间的全运会——刘翔时间到。

  昨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起现身训练场。此前对媒体一直开放的训练场,突然加强了保安力量,媒体只能隔着铁丝网观看刘翔训练。

  训练前一个小时,身着灰色外套的刘翔一直在做热身训练,孙海平时不时帮刘翔压压韧带。一个小时后,脱掉外套的刘翔,穿着一件印有“24、10、2009”的白色T恤,这正是全运会110米栏预赛的日期。

同时,他也换上了特别准备的钉鞋——两只钉鞋一白一黑,格外显眼。据了解,这双钉鞋是刘翔的训练鞋,右脚是黑色旧鞋,相对软一些比较舒服;左脚是白色新鞋。

  穿上钉鞋、脱下外套的刘翔先是轻松跑过三个栏,随后用上起跑器,全力加速跨栏。三点四十分,刘翔把栏架数目增加到五个。全力跨过五个栏之后,刘翔走到场边换下钉鞋,训练就此进入尾声。

  整个训练过程中,刘翔十分放松,一直面带微笑,还时不时与队友开开玩笑。训练结束后,刘翔坐在场边做恢复训练,还冲场外做起了鬼脸。与训练场上兄弟省市的运动员合影后,刘翔又在层层保护下,离开了体育场。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去“探班”。不少摄影、摄像记者为了拍到刘翔甚至不惜“攀墙”,有的直接把面包车开到训练场外,然后站在车顶上进行拍摄。在他离开的时候,近三十家媒体将他团团围住,不过刘翔以“不错”二字形容来济南的感觉后,就在保安的护卫下,钻入他的专车,扬长而去。

  这是刘翔的第三次全运之旅,虽然这次的110米栏比赛中,还有史冬鹏、谢文俊以及杀入今年世锦赛决赛的纪伟等强手,但是没有人怀疑“飞人”刘翔会轻松夺冠。以至于有人戏称,在国内赛场的110米栏中,刘翔不是在跨栏,他跨的是寂寞。

  在昨日训练即将结束之际,训练场外的志愿者呼喊“刘翔,十二秒八六”,刘翔笑答“十一秒八六”。去年北京奥运会前,古巴小将罗伯斯以十二秒八七的成绩打破了此前刘翔保持的十二秒八八的世界纪录。

  孙海平在训练之后透露,刘翔本次全运会的成绩会在十三秒二零至三零之间。但是,在昨日的训练之后,队医迅速拿来冰袋,对刘翔受伤的右脚踝关节进行冰敷。据了解,今天刘翔将在全运村进行恢复调整,明天参加预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刘翔来说,全运会是他复出之中的很重要的几场比赛之一,不过此次我们对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更多要求。当然他已经在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中给了我们大家一个很大的惊喜,证明了他在康复过程中经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回到了跑道上,但是全运会相对来讲,可能不会太难。”

  冯树勇表示,对于刘翔来说,他并不急于在现在去创造更好的成绩,他现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确保自己的康复能够得到更好的一个结果。“全运会上,我们希望他能够安安全全顺顺利利地完成比赛。而对他今年来讲,更重要的还是后面的亚洲锦标赛,还有东亚运动会。当然从长远来讲,我们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