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男排主帅:创历史很开心 坚持特色避谈夺冠

2009年10月25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24日章丘报道)北京时间10月24日,全运会男排比赛进行到1/4决赛的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小组赛头名河南队以3-1战胜北京,顺利晋级四强,这也是他们首次在全运会上杀进半决赛。四局的比分为25-19、25-21、20-25和25-15。比赛结束后,河南队主教练谢国臣也对比赛做了简要的点评。

  “我们队中除了王进是老队员外,其他的都比较年轻,能赢球开心,这也创造了河南男排的历史,我们还没有在大赛中打进过四强。”赛后,主教练首先肯定了队伍的成绩。

  不过,虽然赢得了比赛,谢国臣对于过程还不是很满意。“赛前,我一直跟队员说,要打出自己的节奏,但这场比赛没有打出来,队员们有紧张。可能打这种比赛,他们的年龄还小,在关键球上,技术动作不扎实,也出现起伏。这对我们都是一个锻炼吧,也包括我自己,回去后还要总结一下,迎接后两场比赛。”

  说道河南男排,这也是一支新锐之师,在过往的历史中,他们成绩并不算突出。但在谢国臣的调教下,一批新的运动员成长起来后,河南队在今年的联赛打进了决赛,这次能够挺进四强,再次闯了了他们的历史。为何球队能够进入得如此之快,谢国臣赛后坦言,还是因为坚持了自己的特色。

  “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队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好,主攻和副攻身高并不高,没有很强大的实力,以及身材高大,个人能力很突出的队员。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因此,在球队组建之初,我就抓风格,其中风格之一就是快速,用快速弥补身高不足,通过联赛验证,这条路子是对的。”谢国臣说道,只是他认为,从这次现在来看,整个球队,包括二传焦帅的传球,都还有些起伏,平时训练的节奏没有打出来。

  联赛的亚军,小组赛中又显露出良好的状态,五场全胜,河南队可以说是本届比赛中最有冠军相的队伍。不过,在说道夺冠的问题上,谢国臣只能说抱歉了。

  “不好意思,能不能拿冠军,这不是我说了算的。能进前四的队伍都差不多,从整体来看,河南队不占上风,只能靠临场去打出来,今天的比赛,队员们面对压力,能够打出来,对后面的比赛相信也是一种促进,也希望他们在后面能够释放出来,但这个说起来好说,做起来还是不大容易。”

  只是经过了这么多的比赛,谢国臣认为队员们已经慢慢积累起了经验和信心,“我们之前交叉赛还没有赢过球,从这场球,以及之前小组赛的球,队员们的信心已经有一定的建立,希望他们自己更多地去体会,加上教练的引导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自己的东西。”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