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虽平卡卡仍星光璀璨 用对他又何需买杰拉德

2009年10月25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弗洛伦蒂诺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一招,那就是求助于转会市场。哈维-阿隆索没能改善皇马中场组织凌乱的老问题,弗洛伦蒂诺立刻打起了收购法布雷加斯的主意。卡卡加盟皇马后只在阵地战中进了一个远射,皇马主席又想起了三年前曾向他表忠心的杰拉德。收购杰拉德?弗洛伦蒂诺不但自抽耳光,同时这也是对卡卡的极大不尊重。如何用好卡卡,比如何继续收购巨星,更值得皇马高层去用心琢磨。更多西甲新闻

  在4222阵型中,卡卡经常出现在两翼,虽然巴西人也有过相当精彩的个人突破分球,但个人攻击力却无法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四大前锋的受伤,使得佩莱格里尼不得不第一次变阵4231,卡卡的位置也由两翼游走变回了习惯的前腰。与里克尔梅、鲁伊-科斯塔等古典前腰不同,卡卡的前腰踢法,更像是影子前锋,这个位置能让他正面冲击力强的优势最大化。在回到中路后,卡卡立刻如鱼得水。尽管皇马本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但卡卡却贡献出了加盟皇马后的最佳表现。怎么用好卡卡?答案很简单:向安切洛蒂学习!

  在与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卡卡把十八般武艺都发挥得淋漓尽致,突破分球、中距离射门、直接任意球等绝技都闪亮登场。17分钟,卡卡禁区弧顶右脚射出榴弹炮,这记兼具速度、力度的射门逼迫主队门将胡安-巴勃罗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3分钟后,卡卡前场左路拿球后突然从两人夹缝中突围而出,巴西人一路狂奔至禁区左侧,并为处于中路空当处的马塞洛送出保姆助攻,可惜巴西左后卫的右脚射术实在令人无法恭维。

  下半时皇马加快比赛节奏,卡卡在高速度高对抗下完成技术动作的优势得到更大体现。52分钟拉莫斯右路直传,卡卡像上了发条般冲刺到禁区右侧,他的底线倒三角横传准确找到小禁区外空当中的格拉内罗。但面对胡安-巴勃罗,格拉内罗再次把球踢到了主队门将身上,海盗浪费了卡卡的绝妙助攻。64分钟卡卡甚至少见的射出高质量直接任意球,这记直取球门右下死角的必进球,再次被胡安-巴勃罗用指尖封出。而若非在助攻劳尔破门前有个轻微的手球动作,卡卡就将帮助指环王追平迪斯蒂法诺227球的西甲进球纪录。

  在赛季初丢掉胜利,不是什么大事,皇马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弥补。但若因此而明白如何用好卡卡,那对佩莱格里尼而言就绝对算得上因祸得福。卡卡的技术特点早已定型,他没有齐达内般掌控全局的能力,他不具备梅西般小范围内的超强突破技术,但他在中路的冲击力却是世界第一。如果劳尔能为卡卡再多拉开一点空间,如果哈维-阿隆索的传球能稍微有点皮尔洛的风采,卡卡很快就会变回那个在圣西罗无所不能的超人。当然,前提是,佩莱格里尼别再死抱着4222不放。(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