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险染红成罪人 露魔鬼面具亦难挡其核心本色

2009年09月1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没关系,不进球真的没关系,如果卡卡能继续这样踢下去,除了他自己之外没有人会在意他什么时候才会打进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新赛季三场比赛,卡卡全部以首发身份出场,领袖地位不言而喻。在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中,C罗、本泽马、劳尔与迪亚拉都是可以取代,只有卡卡是不可或缺的,而巴西人也的确拿出了让主教练爱不释手的表现,虽然在三连胜中没有进球,但依旧要记头功。

  如果说佩莱格里尼赋予了阿隆索组织核心的重任,那么卡卡就是独一无二的进攻核心,中前场的每一名球员,卡卡都能找到与之共鸣的方式。“卡卡就是球场的主人。”马德里媒体说,每当皇马由守转攻,皮球先是来到阿隆索的脚下,由这位西班牙国脚决定发动进攻的方式是长传还是短传,而在皮球进入前场后,卡卡就成为了支配他的主人。与本泽马和C罗,卡卡更多选择短传,这两位同样是新加入皇马的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与卡卡十分相似,他们无需磨合就已存在默契。在中路,队长劳尔经常回撤拿球,为卡卡减轻负担,制造空档,在边路,两个边后卫的适时插上为卡卡提供了更多选择,扩大了卡卡的控制范围。而在反击战中,卡卡惊人的速度与盘带能力更是拥有广阔的发挥空间。

  佩莱格里尼给予了卡卡充分信任,将整座球场都划为他的领地,为了更完全地控制比赛,卡卡需要付出更多奔跑,来回巡视自己的每一片领土。而理所当然的,控制范围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接近球门次数的减少。上周末击败西班牙人后,卡卡表示自己对送出两次助攻十分满意:“因为我的职责就是为队友传球。”从这句话来看,巴西人已经很明确自己的定位,很清楚自己的任务是挥好指挥棒,而不是举着刺刀搏杀在第一线。第59分钟卡卡与C罗和伊瓜因连续二过一配合后中路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这是巴西人全场比赛拿到的仅有几次得分机会之一。

  就象卡卡说的那样,传球才是他的任务。补时阶段,卡卡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控制力与传球功底,当时巴西人在中圈弧处拿球后并没有直接输送给身前的C罗,而是将皮球控住,等待后排插上的古蒂赶到后再送出一脚精准直传,帮助副队长打进了一记漂亮进球。“卡卡用传球挫败了苏黎世整条后卫线,古蒂的进球有一半属于巴西人。”《阿斯报》认为卡卡的良好大局观在这次输送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尽管C罗在积极跑位,但卡卡并没有盲目追求速度,而是转向了另一边,将皮球送给了无人盯防的古蒂,这是一次典型的以空间换时间的案例。

  “皇马大胜,卡卡是幕后导演。”西班牙的足球专家们都对卡卡融入皇马的速度感到吃惊,几乎是毫无阻碍的,卡卡就成为了皇马的核心。无论在球场哪个角落,人们都能寻找到卡卡来过,征服过的痕迹。事实上,有人认为卡卡有些太过积极了,控制欲望太过强烈,他们的证据是卡卡上半场就因在前场犯规吃到黄牌,下半场又差一点因在拼抢中动作过大而拿到第二张黄牌,球迷们不希望卡卡在继承齐达内的领袖地位的同时也继承法国人的唯一缺点——得牌过多,这或许也是此刻我们能为卡卡挑出的唯一毛病。(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