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萨藏宝圣地30年大庆 这里曾走出七代巨星(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5日1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当地时间2009年10月20日,巴萨青训营拉玛西亚迎来了30周岁生日。1979年,时任巴萨主席的努涅斯将拉玛西亚正式定为巴萨青训球员的训练和生活区。在这30年间,拉玛西亚走出了瓜迪奥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阿莫尔、小克鲁伊夫、德拉佩纳、法布雷加斯、巴尔德斯、雷纳等无数天才球员。在30年间,一共有503名球员在拉玛西亚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尽管其中只有一部分人有幸在诺坎普踢球,但拉玛西亚的生活,仍然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美好回忆。

  为了纪念拉玛西亚30大庆,巴萨高层召集了出自拉玛西亚的七代青训球员,并在拉玛西亚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在庆祝典礼上,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这样说道:“对巴萨而言,拉玛西亚是俱乐部的根基。拉玛西亚的精神,一方面体现在足球方面,另一方面则体现在加泰罗尼亚方面。加泰罗尼亚的文化,让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们都在拉玛西亚团结在了一起。”

  的确,在巴萨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段中,拉玛西亚青训球员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克鲁伊夫梦一队时代,瓜迪奥拉成为了诺坎普永恒的国王。在里杰卡尔德的梦二时代,普约尔、巴尔德斯和哈维则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及更衣室领袖。而在如今瓜迪奥拉的球队中,更有梅西、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伊涅斯塔、皮克等六名主力球员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青训成材率之高,巴萨绝对冠绝欧洲豪门。

  随着巴萨青训营规模的渐渐扩大,拉玛西亚已经慢慢无法满足需求了。从下赛季起,巴萨青训球员们的住处将迁居到新体育城,拉玛西亚则将成为巴萨俱乐部的社交总部。在新的历史舞台上,拉玛西亚同样将闪耀出璀璨的光芒!(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