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龙2分张继科建功 国乒3-0韩国卫冕世界杯冠军

2009年10月25日2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助中国队决赛旗开得胜的张继科
助中国队决赛旗开得胜的张继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9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凭借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的强势发挥,实力强劲的中国男团以3-0横扫素有“太极虎”之称的韩国队,国乒男团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同时也是第四次问鼎。>>祝贺国乒男团卫冕世界杯冠军!

  在团体比赛中,中韩两国堪称老冤家,多次在重大比赛中狭路相逢,而中国队大多数都是笑到最后。2006的不来梅世乒赛,第二个出场的王励勤成了中国队第一功臣,他苦战五局打败韩国头号主力柳承敏,助中国男乒顺利捧杯。2008年第49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由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以3-0轻取拥有柳承敏、李廷佑、朱世赫的韩国男团。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了韩国队,与德国队携手进入决赛。可以说,在近十年的国际比赛中,中国男团保持着绝对胜绩,优势十分明显。半决赛,中韩两国分别战胜中国香港和德国,顺利会师决赛。

  张继科3-0吴尚垠

  首盘比赛,由中国队小将张继科迎战韩国老将吴尚垠。首局比赛,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以7-0取得梦幻开门红,此后尽管吴尚垠及时调整,但大比分领先的张继科还是以11-3拔得头筹。双方易地再战,吴尚垠加强了正手的搏杀,开局以4-2领先。此后两人陷入僵持之中,7平后,张继科依靠反手的搏杀和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从而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比分多次出现平局。8平后,张继科通过反手搏杀、发球抢拉以及接发球抢攻连得三分,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8,从而以3-0横扫吴尚垠,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乒实力强大,夺冠在情理之中!
夺冠没有什么,波尔、老萨等名将都没来!
张继科表现真的很强悍,国乒后继有人!

  马龙3-1朱世赫

  第二盘比赛,由中国选手马龙对阵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首局比赛,面对朱世赫的削球,马龙打得非常耐心以2-0先发制人,2平后,马龙一直占据场上的主动,并且打出一波9-1的小高潮,最终以11-3拔得头筹。次局比赛,马龙延续着首局的良好状态,在正手斜线扣杀成功后,马龙以8-0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马龙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而朱世赫所得的三分均是出自马龙的失误,最终随着接发球抢攻得手,马龙以11-3取得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比赛,不甘失败的朱世赫加强了进攻,但是得势不得分,而且失误过多,这样马龙以7-1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竟然成了一边倒,顽强的朱世赫放手一搏,加强了旋转的变化,连得十分从而以11-7逆转马龙,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开局在短暂胶着后,朱世赫以8-5将比分拉开,不过此后马龙再次占据主动,依靠高质量的拉球连得六分,以11-8逆转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力擒朱世赫,中国队目前大比分2-0领先。

  马龙/许昕3-0柳承敏/吴尚垠

  第三盘双打由马龙/许昕对垒韩国的柳承敏和吴尚垠。首局比赛,马龙/许昕配合较为默契,开局一直掌控着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马龙/许昕继续强势发挥,很快便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士气正旺的马龙/许昕以5-0获得完美开局,随后的比赛尽管柳承敏和吴尚垠展开强势反击,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下手果断,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5,从而以3-0横扫朱世赫/吴尚垠。这样,中国男团就以总比分3-0力克韩国队,继1991年、1994年和2007年后,第四次获得世界杯男团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男团-马龙2分张继科建功 国乒3-0韩国卫冕世界杯冠军
    女团-世界杯-中国3-0横扫新加坡 国乒女团实现三连冠
    聚焦-张继科助推史上最强冠军 国乒告别八年马王时代
    盘点-盘点中国4位新世界冠军 国乒冠军数恰好满100人
    评分-评分:张继科丁宁首秀很出彩 马龙郭跃已成核心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