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大力轰门划门而过 挡住队友射门(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9日0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09-10赛季苏格兰联赛杯第四轮的比赛,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在主场0-1爆冷负于哈茨。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连续得到首发机会,完成自己在联赛杯上的首秀,表现不错。第59分钟,场上比分落后时,郑智被队友萨马拉斯换下。

  相比上周末联赛里的中场中路位置,此役郑智位置前移,被主帅莫布雷安排打前腰。在4-2-3-1的阵型里,郑智需要串联中前场的进攻。比赛中,郑智在这一方面做到相当不错。当然,作为前场进攻组织者,郑智自然也是对方后卫盯防的重点,郑智频频遭受对方防守球员的侵犯。第3分钟,郑智中场得球,被客队后腰布拉克在身后将其推倒。第6分钟,郑智回抢时对布拉克犯规,因为位置相对的关系,两人在中场交手的机会很多。第9分钟,郑智前场拿球又被斯特沃特拉倒。第19分钟,斯特沃特再次对郑智犯规,被主裁判口头警告。

  本场比赛,郑智的传球和前插射门威力也在比赛中有所展露,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第25分钟,郑智在前场与队友打出精妙的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后在对方后卫汤普森的干扰下,射门乏力,对方门将巴罗格将球没收。第38分钟,基伦禁区边缘做球,郑智凌空射门,皮球划门而过。第40分钟,郑智与麦克格迪再次打出精妙配合,后者被华莱士放倒,凯尔特人赢得距离球门30码处任意球机会,麦克格迪的大力攻门放了高射炮。

  另外,郑智还积极参与防守,大大延缓了对方的进攻组织速度。第27分钟,郑智防守时不遗余力的补位,为了阻止帕拉祖勒罗斯的突破,将其拉倒。

  值得注意的是,郑智与队友的默契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增强。比赛中,郑智有时候还是无法第一时间明白队友的传球和射门意图。第7分钟,马隆尼给郑智做球,郑智稍有迟疑,便被对方右前卫奥布阿将球捅走。第31分钟,卡德维尔后场长传球直接找锋线上的基伦,后者将球卸下后的劲射,皮球打在挡住射门路线的郑智身上弹出。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