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赵组合将演复出首秀 冰雪天使逐梦不言弃(图)

2009年10月30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申赵组合复出状态如何备受关注

  昨天(29日)的首都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参加今天开赛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所有参赛选手都到赛场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最值得关注的我国两对顶尖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也在昨天下午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练,两对组合目前都状态不错。申雪/赵宏博则将完成宣布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按照赛程的安排,双人滑比赛今天将进行短节目比赛的争夺,比赛开始时间是晚上7点45分。由于申雪/赵宏博去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所以没有比赛积分的他们,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出战。
这一点非常类似于上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站男单比赛,刚刚为温哥华冬奥会复出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为没有积分,而在男单短节目中第一个登场,但第一个出场的他最后却得到了当天的全场最高分。

  除了中国观众非常关注的双人滑比赛,本次中国杯的其他三项比赛也是星光璀璨。2009年世锦赛男单冠军、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提前三天就赶到北京备战中国杯,他在比赛中将遭遇自己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的日本全国冠军织田信成。而女单比赛,2009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将和2008年的世锦赛亚军、意大利人科斯科纳,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冰舞赛场上,都灵冬奥会亚军、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第5次来北京参加中国杯,他们将是冰舞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今年中国杯的赛程也进行了修改,从过去三天的赛程改为两天,使整个赛程变得更加紧凑,周日则将进行获奖选手的表演。

  赵宏博忙找票

  一对久经沙场的老将,今天晚上将重新站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赛场上,这对于申雪和赵宏博而言,充满了期待和激动。昨天,当在比赛场地完成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后,申雪对记者说:“虽然是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我们已经习惯竞技比赛的残酷,所以也没什么可紧张的。”

  由于退役前,“申赵组合”早就已经是世界最顶尖的双人滑组合,所以他们一般都会被安排在最后一组比赛中出场。但这次中国杯他们却要面对一个新问题,那就是要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一位出场,也就是意味着他们俩可能要遭遇裁判的“压分”。不过申雪对这一点却一点都不担心,她笑着对记者说:“的确已经很久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排在第一个上场了。比赛讲求实力,所以我不担心会被裁判压分。记得还是刚出道的时候,会排在第一个出场,当时后面都是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我就觉得没有什么可紧张的,做好自己的动作就行了。现在排在我们后面出场的选手都要比我们小,所以我们就更没有必要紧张了。”

  相对于申雪的赛前轻松心态,赵宏博则被一个场外因素所干扰着,那就是找自己要票,希望来看他们复出首战的朋友实在太多了。“这两天,很多朋友都给我打电话说,要来看我们的比赛,我只好拼命地给他们找票。他们的热情仿佛让我回到了几年前的中国杯,那种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实在太令人享受了。”(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