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篮新帅现身训练场 直言想给刘炜热烈拥抱

2009年11月13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上海男篮因不满新“老板”姚明的薪酬措施而集体拒绝体检后,昨天,除队长刘炜外的所有上海队球员一起参加了归队后的首次训练,从而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激化。昨天下午,取代李秋平的洋帅邓华德现身训练场,他告诉在场记者,“我很想见一下刘炜,有些迫不及待地想拥抱他。

  刘炜留队仍是悬念

  姚明接管上海男篮后,解除了恩师李秋平的主教练一职,随后引发密友刘炜铁心离队以及其他队员集体缺席归队体检的连锁反应。为此,上海男篮俱乐部新任资方姚之队连续两天在沪举行记者会,介绍球队近况的同时,也对刘炜进行“隔空喊话”,呼吁其尽快归队。昨天,记者从姚之队获悉,刘炜将于近期归队,但刘炜的经纪人、姚明的“发小儿”沙伊峰则予以否认,后者表示双方还未进行沟通,刘炜尚未同意留队。

  坊间有传姚之队以年薪190万元打动了刘炜的心,沙伊峰昨天予以否认,记者采访姚之队时也得到类似的回复。不过,在已被“招安”的上海队球员中,新赛季球员薪酬涨幅维持在55%至100%,其中有一名球员的年薪较上赛季增长了100%。而刘炜如果也依照100%的薪酬涨幅,其新赛季年薪恰好在190万元左右。

  洋帅期待拥抱刘炜

  此外,个人资料一直对外保密的上海队新任主帅,昨天也露出真容,他就是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受聘于美国篮协,担任勒布朗·詹姆斯个人教练的小邓华德,崇尚防守的他还曾是NBA球星布泽尔、巴朗·戴维斯的个人教练,并在骑士队、黄蜂队担任过助教。而他的父亲名气更响——曾在NCAA多支球队带出不俗战绩的名帅鲍勃·邓华德,后者因在1976年的NCAA比赛中,以助理教练身份帮助印第安纳大学队以不败战绩赢得冠军而名噪一时。

  小邓华德昨天的首堂训练课便强调防守,“我以前怎么教勒布朗的,今后我也会怎么教你们。我非常看重球队的防守,今后如果谁在场上只进攻不防守,我会减少他的上场时间。我推崇团体进攻,球队绝不能有人逞英雄,单打独斗。而且我的规矩是一定不能迟到。”对于尚未归队的上海队队长刘炜,邓华德表示自己很想见到此人,“我有些迫不及待想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我知道他与俱乐部有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好,但这是商业层面的东西,而我只负责篮球场这一范畴。”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