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FIFA审视爱尔兰上诉 因误判重赛4年前曾有先例

2009年11月20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火

    搜狐体育讯 亨利在加时赛中的“上帝之手”让爱尔兰继2002年之后再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瞬间击碎,附加赛两回合1-2被淘汰出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愤怒的爱尔兰人不甘心就此出局,比赛次日他们即向FIFA提起上诉要求重赛,而国际足联也表示正在审视爱尔兰方面的要求。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爱尔兰足协官方宣布他们已经向国际足联提起上诉,要求11月18日爱尔兰与法国的世预赛附加赛第二回合重赛一场,理由是在本场比赛加时赛法国队打入制胜一球前,法国前锋亨利手球犯规后完成对加拉的助攻,但却被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各大媒体将电视回放与各个角度的图片清晰的呈现给所有观众,亨利本人也承认球确实碰到了他的手。从球迷到媒体几乎一致对爱尔兰抱以几大同情,而斥责甚至鄙夷法国队不光彩的进球手段。

  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重赛请求,这看上去也是更为公平的一种方式。FIFA周四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爱尔兰方面的正式申诉,但尚未做出更多回应。

  按照国际足联的一贯作风,主裁判在球场上的权威不容侵犯,其判罚的结果无论是否存在失误,都是最终有效结果。不过历史上倒是有过因裁判判罚而引发比赛重赛的先例,而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当中。

  2006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乌兹别克斯坦主场迎战巴林,主队1-0领先时获得点球,乌兹别克斯坦球星沙茨基赫罚球命中,但当值日本主裁以乌兹别克队有队员先进入了禁区为由判进球无效。但他并未按照常规让乌兹别克重新罚点球,反叛给巴林任意球,最重比赛以乌兹别克首回合1-0小胜结束。这一明显违背足球规则的判罚自然让乌兹别克不服,他们上诉到国际足联,而FIFA研究之后认定比赛结果无效,并安排双方重新赛过两回合比赛。而乌兹别克最终在这两回合比赛中不敌对手被淘汰。

  但即便如此,这一次爱尔兰足协的要求也实难如愿。一方面亨利的手球犯规被漏判在球场上屡见不鲜,也很少有因此而导致比赛重赛的案例。另一方面现在距离世界杯小组赛抽签时日无多,而在FIFA今年没有国际比赛日、各大联赛赛程又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几乎没有时间来安排重赛。但无论怎样,一向倔强的爱尔兰都会将自己为公平所作的努力继续下去。

  (搜狐体育 飞火)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