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日男乒新军力量全面对比 国乒一方面远逊日本

2009年11月20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后备及持续能力:日乒亦有优势

  竞技体育的最大特点在于,一拨优秀选手出现后某队在世界领域的强势地位可以持续好几年。国乒二王一马目前的状态可谓退役了一半,2011年世乒赛后估计马琳也将“收山”。王皓即使能坚持到2012,随后的主力位置也迟早会被现在这拨新人完全取代。按照中日男乒新军阵容的年龄构成看,未来十年将主要是这几位在主导。

  要说国乒的后备力量,完全可以用“民兵后备役不下数万之众”来形容。而且我们的国乒一线的大量储备,以及二队的佼佼者,更是人才济济。但国乒有个现象值得注意,我们塔基巨大、顶尖层优秀选手多,被选出来参加国际比赛的三四个主力,承受的压力相对较大。要临时换排名5-8位的顶替,国际大赛经验的缺乏是最大的问题,毕竟每个协会能常年征战国际赛事的名额有限。

  日本男乒的活力和潜力,不仅在水谷隼、松平健太、岸川圣也身上。今年才14岁的丹羽孝希、几乎同样年轻的上田仁等更嫩的苗子,已经从今年的横滨世乒赛开始参加国际大赛的锻炼。

  我们有集团优势,但国际乒联这些年的许多政策就是进一步削弱中国的集团优势;我们有十分光荣的传统,但从某种意义上说继承传统发扬光大,往往比开创新的时代难度大得多;我们新一代的绝对主力个顶个的优秀,但我们更应该看到日本男乒的进步和优秀之处,任何疏忽和闪失都容易造成意外。日本男乒的崛起是好事,我们的新一代主力应及早打起精神重视对手,才能与对方演绎更精彩的对话。否则缺狼的时候热情呼唤养狼,狼真的来了却临时找不到打狼棒,也是不成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