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济南时报:国足,无序中何处寻重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4:49

  11月22日晚,杭州黄龙体育场涌进了两万多球迷。比赛开始前,球迷们一声又一声“中国必胜”,显示了对中国足球的重拾信心。然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并没有让他们满意,当现场主持用勉强的语调给国足送上祝贺时,遭到的回应却是全场的嘘声。

  一开始中国队并没有显出优势,也许是天气太冷,双方都还在试探。15分钟后,国足开始发力,现场球迷也开始热闹起来。东南看台上一副巨大的横幅展开,“重生足球,健康全民”。蒿俊闵完成了国足今晚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可惜的是他在小禁区内面对门将竟然射门无果,让全场球迷扼腕叹息。好在杜威一分钟后用头球弥补了遗憾,这也是杜威在“高家军”中的第一粒进球。

  有“赵一脚”之称的赵旭日随后也发挥了些威力,他在中场组织方面和远射都具备一定的水平,一记35米外的远射让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不过这并不能掩饰国足进攻混乱的事实,上半时仅仅38分钟,主帅高洪波就动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曲波替下蒿俊闵,显然他不满意蒿俊闵的表现,也不满意当时国足的进攻现状。

  下半时国足信心满满地重新出场。刚过9分钟,于海左侧摆脱后下底传中,邓卓翔禁区中路空当处竟然没敢射门,而是选择横传,后点曲波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邓卓翔这名被高洪波看好的“新人王”没能抓住机会,脆弱的心理让国足丧失扩大比分的大好机会。

  此时球迷还没有放弃,有人带头唱起了《歌唱祖国》,希望用这首红歌来给国足鼓劲。60分钟后,高洪波再次做出人员调整,用韩鹏换下郜林。只是此时黎巴嫩队开始找到感觉,两次进攻都给中国队带来麻烦,国足后卫与守门员杨智配合不够默契,两次几乎失误,甚至险些造成点球。要不是主裁判“宽宏大量”,国足很可能在这一阶段失球。

  反观国足的进攻,仍在无序中进行。尽管韩鹏出场,但是有威胁的边路传中几乎没有,大大限制了韩鹏的发挥。既然用“451”阵形,坚持中路才能显出阵形的威胁,可是国足一会儿中路,一会儿边路,毫无章法。几次成功下底后,不是传中质量不够,就是中路接应不准,无序的进攻让对方很容易防守,国足在下半时也几乎没有什么得分良机。国足下半时的表现让现场球迷失望,当黎巴嫩球员在中国队的紧逼下倒在禁区内的时候,有球迷竟然喊出了“点球”。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起哄,荣昊因为对对手犯规,主裁判毫不犹豫给了一张黄牌,裁判的这张黄牌居然获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下半时37分钟,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杜威右脚脚踝受伤,被孙祥换下。下场时杜威用毛巾捂着脸,看上去十分痛苦。他使劲捏了捏脚踝处,不甘心地离开了球场。晚上10点的杭州,气温明显下降,不少球迷都站了起来,一方面是喊加油更有力,另一方面也要活动活动,暖和一下。让人遗憾的是,国足的表现没有让人暖和起来。裁判员给了足足4分钟补时,国足却再也没能扩大比分。终场哨响起,国足的部分队员低下了头,面对“业余”的黎巴嫩队,一球小胜绝对不是什么让人兴奋的事。

  “国足,今天你赌了吗?”这是今晚黄龙体育场内一条刺眼的横幅。在国家反赌球的大背景下,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然而国足在杭州的拙劣表演,又让大家明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足球的冬天依然漫长。 记者訾言

  (时报杭州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